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女版兰陵王”_900字

“女版兰陵王”_900字

2015-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为中国国粹之一的“京剧脸谱”,可是我心中十分崇拜的、喜欢的一项艺术。今天在劳动基地,我们就从最基本的——画脸谱开始学习。

  说起“画脸谱”,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说唱脸谱》的这一段歌词:“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构思好大致的脸谱线条,我拿起铅笔开始勾勒大致的轮廓。我要画的是与众不同的兰陵王面具。只要在脸谱的右半边脸上用金黄色、银色、各种彩色上色,边缘微卷,就像是戴在脸上的面具一样,其余的部分就自由发挥啦。因为半边脸的面具在整个脸谱上是尤其重要的一部分,就像是一个汉字的主笔,马虎不得,所以在用铅笔画轮廓时,可是格外的专注。

  好不容易勾勒完轮廓,接下来就是最最重要的上色环节。我先用黑色在左眼边上描,涂,根据事先勾好的轮廓。单看的话有点像黑眼圈,配上白色的底,又感觉有点像熊猫,想到这儿,我不禁笑起来。接着该上面具的颜色了,金黄色,是由黄色和白色调色而成。我向老师取来白色和黄色,迅速调好,用画笔沾了一点点,小心翼翼地画着面具的边缘,生怕一个不小心画超了线。沾颜料时,我也是格外注意,避免刮到了其他的颜色,而我又没注意,画到面具上这种事情。渐渐地,一个“兰陵王面具”初现其形,我再用大红色与白色混合,调出粉红色,沾上一点点,刮均匀,稍作涂抹在面具上,加以修饰,再用橙色在边上画几笔,兰陵王脸谱的面具就大功告成了。

  接下来该画脸谱上的其他细节部分了。我的脑子里灵光一闪,画个女版兰陵王?好主意!我迅速擦掉原来的铅笔痕迹,按照脑子里的构想,重新画轮廓。额头上被我画上了一朵粉红色的三瓣莲花,头上两条黑色的带子,眼角还被画上了三点水滴状的花纹,毫不影响美观。我满意的点了点头,着手上色。因为细节部分内容不多,上色时间不需要太多,所以很快就能够完成。看着已经接近完工的脸谱,我总觉得哪里还是很不对经……啊!是整个脸部的颜色!我拜托文萱调出肉色,拿起画笔大把大把的“刷”上去。可能是笔太小了,上色的速度很慢,以至于我们组留到了最后,我看着只画了半边脸的脸谱想:这样一画,兰陵王帅气的形象就这样被我颠覆了……

  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我看着手中的“女版兰陵王”脸谱,脑海里又一次浮现出那首《说唱脸谱》……

    六年级:李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