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笔、画纸与我_700字

笔、画纸与我_700字

2015-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在绘画上有一定的天赋与兴趣,一支笔与一张纸便是我亲密无间的好伙伴,当它们在我身边,会以为自己无所不能。

  画时,那种感觉非常奇特,独一无二。它似音乐,又不是音乐,当你聚精会神时,一股旋律般的音韵在耳边回荡,惊起一丝波澜带领你缓缓一笔,又一笔,我想,这便是精神美的一种表现。烦躁,线条是凌乱的;欢快,线条是奔放的;愉悦,线条是细腻的。绘画比照相更富有感情和生命,就像是原始的象形,对美是基础的感受。

  我从六岁时开始学画,从儿童画到素描,我都用心去领悟,这个过程十分漫长与艰辛。

  刚去绘画室,学的第一样不是构图,而是削铅笔。至今,这项基础依旧让我头疼不已,削用力芯断,削轻皮都不动。不能太尖,不需太圆,力度要掌握好。第一次练习后,我手上就贴满了密密麻麻的创口贴。

  我的年龄比较小,一个人被安排在空洞洞散发着颜料味的房间。当时,就因为这种气氛而“厌学”了许久。我是多么向往一群人拿着画板围着老师听课而一边图抹白纸。

  空落的房间虽寂寞,但安静得让人容易集中注意力,我期待被老师表扬着,一笔一画一丝不苟的照着实物临摹。一幅画完成,至少也要四个钟头,当它完成时,我已经大汗淋漓,手脚麻木,画板在腿上印出了像是深深嵌在肉里的红色痕迹,很痛。但看着我的画,每一条都透露着我的满足与喜悦,仿若大手安慰滋润着疲惫的我。果不其然,老师对我啧啧称赞,甚至拿着它向其它学哥学姐夸奖我,说要学我的细腻和乱而不杂。我很是享受这段时间,让我体会到所谓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笔、画纸与我,让我们永远相随,我会更加努力,在你们身上更添一份荣耀。

    六年级:黄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