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三个“虎崽”的故事》读后感_750字

《三个“虎崽”的故事》读后感_750字

2015-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寒假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三个“虎崽”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虎崽”生活在20世纪湖南的一个小村子里,他是一个胆小、瘦弱的小男孩,他还有一只猎犬也叫“虎崽”,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主人公会与动物沟通了,并与狗“虎崽”发现了一只真虎崽,因为小虎崽失去了母亲,两个“虎崽”与主人公姐姐,明旺老师一起秘密的养起了小虎崽,在救助小虎崽的过程,让主人公学会珍爱生命,最后狗“虎崽”与小虎崽被猎人打死了,而华南虎也从20世纪70年代后灭绝了的故事。

  主人公真是善良呀!而有些人则把动物的生命无视——在一些地方有些人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而这些动物有些还是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这些人就一个目的,为了钱。

  当读到到华南虎已经被灭绝了,我的心情变得即难过又遗憾。如果当初政府不号召猎人去捕杀华南虎,不把华南虎列入黑名单,或许华南虎就不会灭绝。如果没有人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话,或许华南虎如今还存在。如果人类不打扰、破坏华南虎的生活,或许华南虎可以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看到。

  而在我国境内的虎有四种:东北虎、孟加拉虎、东南亚虎以及华南虎。其中东北虎、孟加拉虎、东南亚虎是“无政府主义者”,在国境边界地带活动,可以从一个国家漫游到另一个国家。唯有华南虎是我国独有品种,也称“中国虎”。可如今华南虎就这样灭绝了,是多么惋惜呀!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这句不仅要说到也要做到。让我们保护动物,为让子孙后代也能生活在这生机勃勃的世界,为能让更多动物在地球上生活不灭绝,为让地球仍然美好吧!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保护动物十分重要!

    六年级:钟玮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