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狐狸不是狡猾的 ——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_800字

狐狸不是狡猾的 ——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_800字

2015-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本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写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对于我这个小书虫来说,自然一拿到书,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山谷里有三个饲养场。饲养场的主人分别是比恩、邦斯和博吉斯。他们想把狐狸先生的家人全部杀死。狐狸们开始挖洞了,终于挖到了山的下面。狐狸们已经如饥食渴,所以狐狸先生就带着小狐狸去偷食物了。当然偷不是地上偷,是在地下偷……狐狸先生的做法让狐狸太太大吃一惊。狐狸先生让许多小动物吃到了食物。如果你读了这本书,你一定也会和我一样爱不释手的。

  在这本书里,狐狸不是一般人类所想的狡猾、讨厌、自私的坏狐狸,而是聪明的、勇敢的,无私的。狐狸爸爸是聪明的。每当他偷吃的时候,饲养场主都躲在残酷黑暗的角落里,而狐狸爸爸总会先闻一闻,再偷,以免有毒。狐狸爸爸也是坚强勇敢的。因为饲养场主开着挖掘机挖洞,狐狸一家也在挖,挖掘机快挖到狐狸们的家了,可是狐狸们没有放弃,继续挖,最后成功的逃脱。狐狸爸爸还是大方无私的。许多小动物被饲养场主威胁,快饿死了,狐狸爸爸大方地把偷来的食物分享给其他小动物。

  看到这个故事,我回想起自己的故事。我也有一次和狐狸一样,不过是照顾自己。爸爸不在,我饿了,我一直等啊等,一直等到下午五点,爸爸还没有回来。我只好自己做饭了。我东翻翻,西翻翻,没有找到一颗菜芽,我自言自语:“只好自己买菜了。”说完转身开门去买菜了。爸爸教了我一招,如果觉得贵,就讨价还价。我用上了这一招。买完菜,回家做饭了。做完饭,我尝了尝,啊!好美味呀!我以后一定还要学会照顾爸爸、妈妈。

  我读完了这本书懂了,做事情不要轻易放弃,要学会站在另一个角度为别人着想,要大方不要小气,不要伤害动物。

  指导教师:贾苏荻

    三年级:程语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