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为爱鼓掌_1000字

[文思杯C组]为爱鼓掌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爱,宛如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黯淡或绚烂,它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褪去华丽的装束,而是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因此,我要为爱鼓掌!

  记得,小时候,常常和母亲坐在院中的石阶上,望着高空的飞机逐渐远去,托着下巴想未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一旁的龙舌兰在墙角静静生长,细长的叶片在盛夏的雨水过后发出更加翠绿的光。母亲从高高的树枝上摘下白玉兰,佩戴在我耳边,她慈爱地抱起年少的我,不断用额头抵我的额头。那时的母爱温柔和煦,如春风化雨般轻柔,如秋日暖阳般明朗,令幼年懵懂无知的我备尝母爱之甜蜜,深感母爱之美妙。

  时间如同滑过耳际的风,略带着浅浅的声音呼啸而来,然后沉默而过,不见身影。我在母爱的滋养和辛勤培育下渐渐长大,成为了一名初二的学生,而母亲却伴随着我的成长渐渐变老。时间刺破了青春的华美精致,把平行线刻上了母亲的额角,她原本光滑的皮肤变得松弛,她的目光里有了岁月的重量,细腻的双手在水的多年浸泡下变得粗糙开裂......然而,她却无悔于对我的付出。但曾经还不够成熟的我却没能够读懂她那在岁月年轮中渐次厚重的爱。

  随着我的长大,母亲把越来越多的事情推给我来做,而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对我百依百顺,而且特别是在学习方面对我很严厉,这便使我认为母亲没有以前这么爱我了。那时的我也正处于叛逆期,对母亲的话多是不予理睬,在家时就处于自己的世界里,完全不体谅母亲,也不顾她工作的辛劳,很多时候甚至不和她说话、交流。当然,这也令母亲很伤心,很苦恼,她也想了很多办法,通过很多方式来消除她和我之间的隔阂,但都因为我的态度而没能成功。但是,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融化冰雪,摧开坚冰,也温暖了我久旱的心灵。

  记得那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她轻轻地推门而入,递给我一杯温热的牛奶,她坐在床沿上,说“孩子,难道你是认为我不爱你了吗?其实你错了,妈妈是爱你的,我之所以对你严厉要求,是想培养你独立的性格,使你在学习上不落后、不懈怠,成绩永居班级乃至年级前列,我知道你不理解妈妈,但我所做的这不能被你理解的一切正是出于对你的爱,出于对你那深深的、无法割断的爱......”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悄悄地转过身看着母亲,她的眼睛也红了,话语也变得抽噎。她抬起头,我们的目光相互碰撞,我愣怔了几秒,一下子扑到母亲的怀里,母亲紧紧地抱住我,顿时,一股母爱的暖流溢满我的心田,转而流遍我的全身。我知道,我与母亲之间的隔阂已消失得无隐无踪......转过头,桌上那杯温热的牛奶还在冒着热气,散发着余香......

  母爱,并没有消失,只是我不曾读懂,而此时此刻,我真正读懂了它,它将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那么,就让我为爱鼓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