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500字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是挫折,我承担;是福分,我笑纳;酸甜苦辣熬出浓厚的初中生活。

  ――题记

  时光如同手中的细沙,匆匆间从指缝点滴流逝。我的初中生活也在流逝的时间中,划上了第一个学期的句号。有酸,也有甜;有苦,也有辣,真实得浓厚,品一口,滋味在心中百转千回。

  酸:柠檬糖和她

  9月1日,我站在校门口,始终迈不出那一脚。我和我的小学在两个月前,离别了;我和我的初中在今天,见面了。跨进崭新的教室,和崭新的老师、同学相遇,我还是有一种眩晕的感觉,酸酸的、涩涩的,好像吞进了一大把柠檬糖,我还是放不下。课间,我一个人站在床边,有些矫情地眺望远方,眺望未来。忽然,一个女同学走了过来,应该是新同学。“给,柠檬糖!”她的笑照进了我的心。我接过那颗柠檬糖,剥开糖纸放进嘴中。很酸,和两个月前吃到的一样酸,但我总觉得这份酸中微微带些俏皮,仿佛有阳光在舌尖上起舞。心里似乎不再那么酸了,虽然嘴里还是酸酸的。刚想和那个女生道谢,就听见她笑嘻嘻地说了句“同学嘛!”跑开了。我看见她又去传递那份柠檬糖了。这时候的我,觉得酸就是那个奔跑的女生,脚步轻盈,灵动而绚丽,同样沁人心脾。

  甜:阳光和他

  那天开运动会,很累。中午老师体谅我们,破例让我们睡一觉。撑着写完了道题目,上下眼皮就如胶似漆,头昏昏沉沉的,只有嗓子火辣辣地提醒着我,还不能睡!倒不是我矫情,我坐在第四排,外侧。同桌还在前面打扫卫生,这意味着我现在睡着了,一会儿还得被他吵醒。我迷迷糊糊地埋怨着,终于撑不住,睡着了。在我闭上眼之前,同桌还在扫地。好眠。伴着轻快的下课铃欣然张开双眼,站起身来伸个懒腰。咦?同桌什么时候跑到了走道里?刚睡醒大脑还混沌着,我一头雾水。“我怕吵醒你睡觉,趴在最后那张空桌子上睡午觉的。”像是理解我的不惑,他一边跟我解释,一边也伸了个懒腰,笑了笑。我把头扭过去看最后那张桌子,堆满了雨伞,他那么胖一个人怎么睡着?“只是不想吵醒你。”就在我转头的刹那,同桌又特意补充了一句。那一刻的阳光正照在他的脸上,他逆光而站,略微肥胖的身子也变得完美。我第一次认识到,阳光,是有味道的,甜丝丝的。那一刻,阳光般的温暖在我的心中弥漫。我能感受到甜,感动中的甜,像棉花糖一样丝丝缕缕,每一丝都是甜蜜的,此刻,正从阳光中直达心底。

  苦:汗水和我

  新生军训,在开学一周后姗姗迟来。彼时遥忆,依然能追念起那时的苦,痛彻心扉。那天,我穿了一双偏小的鞋,站军姿时,便忍受了别样的痛苦。脚,火辣辣地疼。我能感觉到困在鞋袜之中的脚趾又红又肿,疼痛一波波袭来,将我活生生地吞没。日头真高,汗水一滴滴从额头往下淌,像小虫子在蠕动,却又擦不得。我的眼泪在框框里打转,又微抬头收了回去。是啊,教官一见面就说:“军训就说来吃苦的!”我用牙齿咬住舌头,竭力转移注意力。汗,越流越多,整个人都像刚从海里捞出来一样,湿嗒嗒地散发出咸味。我觉得太阳离我越来越近,眼前却越来越黑。感谢脚上的阵阵疼痛,让我又清醒过来。这时,一个同学报告头晕,便在树荫下乘凉。我又累又痛又难过,也想休息。坚持?放弃?脑袋是一团乱麻,需要我立马整理。我正在纠结,教官发话:“还有十分钟!”我暗下决心。漫长的等待,换来了一句“好,休息!”我连忙坐下休息。那是真的苦,如同苦胆摆在眼前,却不得不咬牙吃下。汗水染湿了我整个身心,每一个毛孔都在大喊:“痛啊!苦啊!”清醒过来的我自然也不例外,却又不得不感谢这份苦。汗水是成长路上的苦,每个人都想逃避。但有了这些,我们的生活才丰富多彩,才会更加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汗水虽苦,却也能折射出我的成长,别样风味。

  辣:泪水和我们

  那是我们唯一一次的失手。从来都是所谓“骄子”的我们,败得一塌糊涂。数学考试,竟然只有七八个优,隔壁班的人数,是我们的两倍。那天的数学课,老师讲了什么,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但我记得,很多人哭了。是真的痛彻心扉的哭。老师也不讲了,任我们全班抱头痛哭。我似乎没有哭,只是发呆,红了眼眶。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像是被人扇了一个巴掌。我们,到底是放松了。太多次胜利让我们松懈,换来了这次的失败。那天的泪水中带着辣味,那是一种刺激,一种警告。没有人可以一直轻松取胜,只要松懈了,流泪的必是自己。真的好辣啊,辣得我甚至有些神志不清。许久不言的老师忽然说话了:“也好,清醒清醒,也是成长。”对,辣,就该辣!经历过太多平静,只有辣才能让我们一起奋发!

  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更是我的初中百味。我愿自己掌勺,将初中生活调成一锅汤,每一口,都是独特的滋味,每一口,都是成长的滋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