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勇敢的姿态前行_800字

以勇敢的姿态前行_800字

2015-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般飞快流逝,来不及回头张望,就要匆匆前行。在面对前方未知的道路不免会失落、迷茫,但只要心中怀有一份勇敢,便不会彷徨。

  那是一次月考过后,那次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我呆坐在座位上,一声不吭,眼前是一张不堪入目的成绩单,那血红的分数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我努力的止住在眼眶打转的泪水,但还是有一滴泪落在了卷子上,浸湿了那血红的分数。一直到放学的铃声响起,我才木然地攥着成绩单踏上归途。

  在路上,我抬起头,渴望寻找到一丝灿烂的阳光,却只能看到一层层黑压压的乌云笼罩着天空——阳光被遮住了。回想起我以前的经历,那是一段交织着苦难和酸涩的历程,在这段路上行走,总是会跌倒。即使当为又一次爬起,也只是意味着将要再次倒下罢了。想起这些,我似乎是绝望了。

  直到听见“淅淅沥沥”的雨,我才发觉自己已经在雨中站了很久了,却浑然不知,于是连忙找了个避雨的处所。雨渐渐大了起来,我看见远处的松柏在狂风中瑟瑟发抖,梧桐的叶子被暴雨匆匆打落。

  偶然间,我注意到路旁有几朵不知名的野花在风雨中摇曳。面对风雨它们显得十分弱小,却完全没有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风雨给吓倒。它们沉着、冷静的应对,无所畏惧,在那残缺的花瓣上分明写着一股巨大的勇气。无论暴风雨多么猖狂,它也无法击败这几株微不足道的野花啊!

  终于,风停了,雨停了,然而那几朵小花却依然挺立,我顿时感叹它们的坚毅与顽强。霎那间,我也仿佛明白了什么——是啊!花儿不能主宰风雨的到来,但它们却有搏击狂风暴雨的勇气,因为勇气它们才会在风雨中傲然挺立。而我不也正应该如此吗?挫折的到来也许会很突然,它绝不会因为你的停滞而怜悯你。在生活中我们必然会遇到挫折,我们虽然不能掌控它,但我们唯一还能做的,就是勇敢地去接受、去面对,在挫折面前傲然挺立。

  我抬头仰望天空,那份久违的阳光终于穿透了乌云,将金色的光芒铺洒在我前方的道路上,前方的天边也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我放眼望去,初一的路已不再漫长,因为我的心中多了一分力量,那就是勇敢。怀着这份力量,我不再怅然,不再彷徨。

    初三:杨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