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背诗_650字

第一次背诗_650字

2015-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我喜欢汉字、成语,当然还有诗词。这些都是我的最爱。而诗词的朗朗上口,更令我如痴如醉。

  看诗,硺磨那纸上怪怪的符号;听诗,聆听婉转深意的字音;诵诗,虽不懂其中的内含,数数看,似乎小小的我只是没有背过诗了。

  依稀记得那个无年岁的模糊日子,我坐在小板凳上,挨着手拿着词赋的妈妈,自己也不知从哪里拿来的书,似懂非懂又一本正经的样子——小时候,我是不大肯坐妈妈腿上的。而那本书花花绿绿的,内容却早已遗忘。让人惊叹我却还记得上面的大灰狼正在打小飞机。

  记忆里的淡薄,我早已忘记诗名,只是在身体的体感中存留着既长又短的回忆,怪怪的,特别异样。

  诵诗是背诗的第一步,诵呀诵呀,小拨浪鼓声音便越大,幅度自然也越来越大。嘿!那首“长短诗”,大字不识的我竟半盏茶的功夫熟记于心,大有“已到长城当好汉,屈指行程二万”的豪气。想来,比起现在的长诗、长词、长曲,似乎那“长短诗”趣味尚多些,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诗名,而什么《卖炭翁》呀,《春江花月夜》呀,《长歌行》呀,《琵琶行》呀,这些零零总总的长诗,却大有虎踞龙盘,扎地根深的豪迈气势,我这叫哭笑不得。

  时过境迁,岁月太不明白沧桑,回忆中淡去的记忆,让人总是痛苦忧心,牵肠挂肚。

  然而,新的一天总会来临,太阳一次次升起,或许在时光匆忙的现在,那一次,也是第一次背诗似乎成了心底永远的回忆!

    初一:韩宗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