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触动心灵的瞬间_800字

触动心灵的瞬间_800字

2015-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从指间不经意地弹落,往昔的格子爬满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里面结网,把每一个格子都尘封起来,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难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这种感觉是用灰土裹着的黄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远不知道它的真正价值。

  秋天,叶子一片片落下,带着一丝丝的遗憾,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她们跳跃着,旋转着,轻舞飞扬着,翩然落下。

  “呼。”我吐出一口热气,我快步的走向守车人,又是一阵秋风刮过,我搓了搓手,再次加快了自己的步伐,到了,守车人正坐在火堆前烤火,他微微抬了抬头,提起眼皮看了看我,又眯了眯眼睛,随即露出了一个并不算好看的微笑:“小伙子,取车?”他的声音不是我想象之中的那种不堪入耳,只听声音就觉得有几分憨厚,仔细看了看这个人,是一个老头,瘦削的脸,面色黝黑,淡淡的眉毛下,一双眼睛却非常清澈。

  “走吧!”老头扶着板凳颤颤巍巍的站起来走在我前面,老头虽然已经身形佝偻,但走路时却仍然步履矫健,我看了看周围,只有寥寥几辆车了,老头就这样一直等了下去?只是想想也觉得有些困难,一个人,在这瑟瑟秋风之中等待……

  一个声音打破了我的想象:“小伙子,这就是你的车吧。”老头再次笑了笑,笑声明朗。“对。”我也笑着回答。

  老头微弓下身,本就佝偻的身体就像要倒下了一般,老头那被岁月刻下的痕迹挤在一起,显得十分吃力,一颗汗珠竟悄然划过,老头那冻僵了的双手拉着绳子,哗,绳子取了出来。老头挺起身子,抬起双手,哈了一口热气,双手合十搓了搓。“谢谢啊,老人家。”我对老人说。“没事。”老头又露出他“标准的”憨厚的笑容。

  我坐上了自行车,后面竟有一个声音,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冷,声音也是有些颤抖:“小伙子,路上小心,慢走啊!”我又回头看了一眼,老人那佝偻的身影正慢慢移回座位,老头面前的火堆已经熄灭了,老头回到座位上蜷缩着身子,拉了拉裹在身上的老旧棉衣。这时最后一个取车的人也来了,在取了最后的一辆车后,老人才骑上他那个破旧的自行车离开了……

    初一:王雨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