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守望时光_1000字

守望时光_1000字

2015-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坐在楼阁中,望向远边的天空,虚幻的淡青色镶嵌着几颗残星,朦胧的大地仿佛笼罩着一层银灰的面纱,在那太阳升起的最初的地方,恍然之间,好像看见了一群孩子们趔趄的身影和,那银铃般的笑声。

  人们常说,人的一生,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童年了。幼时的我们是那样纯洁,没有一点的污秽。脑中不过只有七彩的棒棒糖和伙伴们欢笑的容颜。

  可是,渐渐地,渐渐地,太多太多我们不愿意不想的东西一下充斥着生活。然后,一点一点的,我们慢慢长大,肩上的责任愈来愈重,童年的美好当然是如风逝去了。曾经那些稚嫩的言语,扑进父母怀中撒娇的样子也只能成为了漫漫的回忆之一,被锁在了脑海的最深最深处,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

  小时是多么期望长大,而当我正在长大,却又想回到那随时可以歇斯底里的哭的日子,可惜,我如今也只能迈着自己的步子,一人行走尘嚣之中。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已经不记得曾经眼中的父母是多么的高大和伟岸。只知道他们现在崎岖的脊背,两鬓的白发和比我还要矮一个头的身高。

  没错,他们也老了。

  时光太匆匆,每个人一开始长大,就会慢慢怀缅过去的种种,那存于时光最深处的最安静的那个角落,夹杂着甜蜜却苦涩的回忆。

  可是回忆也只是回忆,无论它有多么美好,也不过是依偎在命运长河中的沉重的叹息,终究不能成为实际。

  想到这,我不禁头岑岑而泪潸潸了。

  时光是个倔强的老爷爷,无论是谁,他都不会给予倒退或重演的机会。他无情的看着一个又一个在他的身边出生,长大,老去,却丝毫不动容。

  日月如梭,韶光易逝,我们一天天长大,父母一天天老去,岁月的车轮在无形中又前进了一程,我也只能随着笑靥,守候淡淡月光,看身后那洒落了一地的光华。这是才恍然发现,所谓成长,不过是即是泪流满面,也要笑着说我没事,我很好。

  风轻花落定,这时,回头看看昨日的点点滴滴,才发现,潮起潮落早已湮没了昨日的足迹。

  重回首,去时年,揽尽风雨苦亦甜。可我不能携着昨日的美丽悠然而去,因为我不是时光,我只是漫漫人海中最普通的一员。

  那最纯净而流畅的幻想,在岁月之中,望也望不穿。

  守望啊,守望,我也只能守着可笑的回忆,在阑珊的夜晚,望向黑暗中的虚妄。

  因为,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总会长大。

    初二:呆呆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