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 > 难忘的第一次_1200字

难忘的第一次_1200字

2015-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第一次有很多很多。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扫地、第一次……儿每每有一次新的尝试,总能让我们学会新的技能,充实自己的生活,明白更多的道理,或多或少,但总是令人受益匪浅。当风筝第一次在我的手中升起,为湛蓝的天空点缀上一抹靓丽的红霞时,爸爸对我说的那些话,犹在耳畔。

  九岁那年,我的生日。爸爸送我了一只火红色的蝴蝶风筝。它每一条细腻的纹路,甚至是一些小小的褶皱、瑕疵,在我眼中,都是那么的美丽、热情和独一无二。我心不在焉地吃了两口蛋糕,便迫不及待地捧着视若珍宝的风筝,叫爸爸带我出去放风筝。北风凛冽,我三下五除二拆开它的塑料包装,细细端详着这只独属于我的风筝。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的这只大蝴蝶分外艳丽,它的两只翅膀被微风徐徐吹动,仿佛已跃跃欲试要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绑好线,我便开始尝试着将它送上天空。无奈,这只大蝴蝶似乎熄灭了飞翔的热情,总是在升到半空时又调皮地落到地面上,就好像是不听从导演安排的演员一样“耍大牌”、“摆架子”。即便是我拽着它在路上来回跑,想强行将它送上天空也无济于事。

  见我自顾自地折腾了大半晌风筝也纹丝不动,爸爸走上前来,从我手中拿过风筝,随意扫了两眼便觉出了异样。“这风筝的翅膀怎么是活动的?”他拧眉问道。

  “啊?”我被问得一愣,将头凑过去,“难道不是吗?”“当然不是!这个翅膀要拿橡皮圈套住的。”定睛一看,我才发现两根细细的架子接口处静静环着两个小小的圈。我尴尬一笑,将活动的翅膀支架用橡皮圈箍住,风筝便自发地升上了天空。“放线,放线!”爸爸连忙指挥手足无措的我进行操作。一抻一拉,一收一放。在爸爸有条不紊的指导下,我逐渐掌握了这奇妙的规律,手中的线在一点点减少,风筝也随之越飞越高,两侧的翅膀随着微风的节奏微微摇曳,抖动,远远看去美不胜收,我禁不住想到了“红树醉秋色”,现在这场景,倒可以称之为“红鸢醉冬色”。我正得意之时,一走神,风筝失去了平衡,头朝下直直地坠了下来。再想补救也来不及了,我挫败地收线,从头再来。重复到抵死遍时,我又开始自满,没收多少线就将风筝抛向天空。导致它刚攀上天空没过多久,就重重地栽到地上。一直在一旁观望的爸爸走上前来,语气有些责备的意味:“放风筝要稳扎稳打,你这算什么?即便是失败了,也该一切从零开始!假设说,你想建一栋大楼,根基没打稳,无论盖多高,随时都有可能塌陷!你看你,急于求成也好,一步登天也罢,这样洋洋得意,怎么能不失败?”我抹了把脸,点点头,轻轻抻了抻手中的线,风筝又一次冉冉升上了天空……

  做事要打好基础,做人亦是如此,根基牢靠就不会轻易动摇,倘若急于求成,那必将会事倍功半。小事情,大道理,从生活的点滴中悟出道理,才能有所成就。第一次放风筝,多么难忘!

    六年级:刘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