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再迈一步_1200字

再迈一步_1200字

2015-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秋的夜晚,带着微微的寒意,我坐在奶奶家的台阶上托腮仰望着天空。望着漆黑夜空中的闪闪星光,就好像我和姗姗的友谊一样明亮纯真呢。我绽开一个笑容,那个周日的情景再次在眼前重现。

  那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姗姗还有另五个同学被体育老师叫到四十五中参加一个身体素质的评估。我和姗姗被分到一组,一块儿进行了一百米、立定跳远和后抛实心球等项目,一路都有惊无险地通过了。“下一组,”教练翻了翻手中的表格,提高声音说,“女子甲组,八百米。”这句话有如惊雷,我的。议论声渐渐大起来,我和姗姗不断互相安慰着,“没事的,就是八百米,咬咬牙就过去了……”枪声响前,她对我嫣然一笑,用口型比划着:“加,油。”

  枪声一响,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跑前和姗姗约好一起跑的约定顿时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字——“跑”。二十多个人你拥我挤地跑了出去,我一开始冲在前面,但毕竟不是耐力型选手,跑到五百米时我的速度就慢了下来了,我数着超过我的人数,暗自着急,一个,两个……已经四个了,最后,就连一开始被我落在后面的姗姗也赶了上来。我慌张回头,姗姗也累的不行了,但不管速度多慢,她仍旧在跑。眼看着她离我越来越近,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原本我的名次就已经很靠后了,而现在……我泄了气,也不想再跑了,于是停下脚步走向操场。姗姗已经到了我的身后,只要再迈一步,她便可以轻而易举地超过我。我一开始时没有等她,现在她也超过我了,我也不用再内疚。

  我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我身后的姗姗,本来她可以超过我的,可是她却做了一个最傻的选择。

  她没有减速,却停在了我的身后,气喘吁吁地咬着牙把我往终点推:“走啊,再迈一步,你快点走啊!”

  我不肯再跑,只是徒劳地摇着头,声音断断续续地:“不行了,我真的……真的跑不动了。别管我,你快点走!”她愣了愣,咬咬唇,更加用力推我,她大喊:“你说了我们要一起到终点的!你不能骗我!再迈一步!给我跑啊!”我在她仿佛走火入魔般的话语里无助的徘徊:“再迈一步……·再迈一步,就一步……”我咬牙,强行让自己再次跑起来,一步、两步……姗姗重新被我落在后面,但她仍然坚定地、一遍又一遍地喊着:“再迈一步,加油!我知道你能行!”我的前面有一个女生,听听后面姗姗的喊声,我咬着牙跟了上去。那女生也不甘示弱,也随我提速。最后,在我超过她的那一瞬,在我冲过终点线的那一瞬,一声呐喊冲出心扉:“再迈一步——”我成功了!

  姗姗,谢谢你,谢谢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没有抛弃我,原谅了我一开始的食言。谢谢你让我有了你这么一位值得真心实意对待的朋友。也让我们的友情,再迈一步吧。

    六年级:刘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