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550字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550字

2015-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后,心里思潮腾涌,感触很深。读完后,鲁滨孙这个人的身影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了鲁滨孙从小喜欢冒险,他背着父母逃到了巴西,在巴西他拥有了自己的庄园,过上了舒适的生活。但是生性喜欢冒险的他,又乘坐去非洲的船,不了,船在南美洲附近触角沉没了,他侥幸逃生,从此生活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一住就是28年。鲁滨孙在小岛上孤孤单单,没有实物,没有住所,岛上有未知的危险和困难在等待着他。但是,鲁滨孙并没有被眼前无住所和食物给打倒;他用勇气战胜了困难,他用自己的智慧想出了办法。他自己动手种出了粮食、创造了安全的住所,这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鲁滨孙就是靠自己勤奋的双手和聪明的大脑创造了财富,创造了他在这座小岛上生存下去的机会。鲁滨孙有着乐观的精神和一颗勇敢的心。

  我对鲁滨孙的喜爱之情与日俱增,因为我正好缺少这种勇气,但是自从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认识了鲁滨孙后,我敢去面对挫折了,对任何困难都会很乐观。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鲁滨孙刚到小岛上时,他并没有沮丧,而是选择乐观的去面对,也正是他这种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了我。

  我从这本书中悟出了人生应该积极向上、时刻都保持着一种乐观的精神,遇到困难、挫折都应该勇敢的去面对。

    六年级:周泸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