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孩子,你为什么要刻苦学习》读后感_800字

《孩子,你为什么要刻苦学习》读后感_800字

2015-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本没有经过出版社出版的书,书背面的一句话吸引了我:“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在书中,作者证明了这一点,你必须要刻苦学习。

  里面共有三十五篇文章以一些成功者的感悟。看完这本书,我内心震撼到了,当我们处在一个想学习就学习,想玩就玩的状态中时,其他地方的孩子,那些渴望去到清华北大的孩子,是如次的刻苦——每天不到六小时的睡眠,第一个到教室,又是最后一个离开,他们每天争分夺秒,伏案学习。先不说那么远,但是,距离我们很近的小升初也是如此的恐怖。现在我来分享一下比较受影响深的几篇。

  一篇是他告诉我们两个成语:大浪淘沙,吹糠见米。先来分析一下意思,淘:用水清洗,去掉杂质。大浪淘沙:在大浪中洗净沙石,比喻在激烈的竞争中经受考验、率选。吹糠见米:指见效快。在成长中,我们都要经过许多次大浪淘沙,吹糠见米的残酷考验。我们只有努力做石头,而不做杂质,我们只能做米,而不做糠。也就是说,只有刻苦学习,才能不被淘汰。

  现在我们上小学的时候,会被人欺负,会不舒服,但是。一到了考试,已到了大浪淘沙时,我们比的不是力气、不是物质,不是金钱,而是成绩,是知识。

  还有一篇就是如果我们不刻苦学习,反倒还要求爷爷告奶奶的求别人,你成绩好了,连校长都不敢给你脸色看,你自己脸上沾了光,父母也自豪。分数不好,不光我们没学业,父母也要到处求人,遭遇冷淡,低三下四,正如上面所说,那就是在折你父母的寿!

  所以,不刻苦学习,不考个好分数进好学校,以后就上不了好的高中,就更不可能上好的大学了,以后工作不好,生活就不好了。

  还有一篇就是一定要上那所学校的重点班,重点班和普通班的区别特别大,你在普通班第一,到时你在年级却进不了200名,所以,要努力“杀”进重点班,你才能有提高,在重点班里,有更强大的竞争对手,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好的老师资源,成绩才能慢慢进步。跟着马跑,你能跑出驴的速度,而在羊前面跑,你只能跑出野兔的速度。

    六年级:高妤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