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一段梦之奇缘——读《红楼梦》有感_900字

一段梦之奇缘——读《红楼梦》有感_900字

2015-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暇。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红楼梦》一部含笑的悲剧,一段青涩的奇梦。它并不只是与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由荣化走向衰败的生活,也是在控拆封建社会贵族阶级的无耻与堕落,《红楼梦》展现的是一场无声的较量,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爱情悲剧浓缩了这场较量的全部硝烟。一边是金玉良缘,一边又是木石前盟,这声为爱的较量让宝黛钗三人落下了终生遗憾。

  “闲静时似姣花照水,行动处如弱柳拂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作者通过宝玉的眼睛为我们展现了聪明多才,美貌休弱的绝代佳人——林黛玉。在黛玉葬花中,她哭泣地吟诵《葬花吟》,“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有谁知道她此时此刻的痛苦,有谁能够明白她的思绪,那是一个世俗人所体会不到的,她不愿混浊之水污染了美丽的花。说话尖酸刻薄的她含有一个脆弱善良的心,有着她对生命的珍惜。

  “肌骨莹润,举止娴雅。“这就是工于心计,精于世故的薛宝钗。在《诉肺腑心迷活宝玉,含耻辱情烈死金钗》中金钗因冤枉,耻辱跳井而死,一朵开放的花就这样凋零,十几岁少女的死在冷漠的薛宝钗眼里并不算什么,她说:”据我看来,她并不是赌气投井,多半是她下去住着,或是在井边贪玩,失了脚才掉进去的,她拘了束惯了,这一出去,自然玩玩逛逛。岂有这么大气的理!纵然有这么大的气,也不过是个糊涂人,也不为可惜。“一朵鲜花的凋零在她眼里只是芝麻大的小事,外表端庄稳重的她含有一颗冷漠无情的心。

  ”空对着,山中高士晶莹雪;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忘两不知。“林黛玉就在贾宝玉的婚庆敲锣中离开了人世,一对青年男女在封建的枷锁经历了痛苦的离别,林黛玉离开了那个钟爱她,她也钟爱的人,带着那“甜蜜”离开了人世,离开了她梦中的伴侣。宝玉是她永远的遗憾,永世的伤痛《红楼梦》一场泪与血的爱情悲剧,一段梦之奇缘。

    六年级:我的处女范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