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母亲,我为你自豪!_650字

祖国母亲,我为你自豪!_650字

2015-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母亲,我为你而自豪》。

  回顾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无不感到自豪与骄傲。祖国,您的那些故事一直在激励着您的儿女们……

  半个世纪的创业,磨砺了我们的意志;科技事业的发展,显示了我们的勃勃生机;坚如磐石的国防,体现着我们的雄壮国威;改革开放的三十年,铸就了我们事业的恢宏壮丽!

  神州十号飞船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整个神舟十号发射的过程都在电视里直播,当时,我肯定很多家庭都在电视机面前怀着激动的心情看着,我当时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以前,我们中国人口多,底子薄。经常受帝国主义者的侵略,但是,我们中国人不是懦夫,我们要自强不息。在整个直播过程中,还进行了太空授课,这个活动是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中首次开展的教育类应用任务,体现了载人航天工程直接为国民教育服务的理念,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航天、探索未知的热情与梦想。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山川秀丽、国富民强。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祖国孕育了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昌盛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所以,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时刻把祖国牢心中!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熏陶下,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六年级:张茜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