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珍惜_1200字

珍惜_1200字

2015-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如那一束温暖的阳光,拨去我心头的那片乌云。

  ——题记

  天,好像听到了我心中的悲伤,滴滴答答的雨点肆意地怕打着车窗。回想往日他那温柔的笑脸,泪沾裳。苦涩从嘴中满开,飘渺的眼神在空中游荡,似在寻着他的身影。花,红的是那么艳,树,翠的是那么美,可是我的心情却像衰败了的野草,那般无助,那般惆怅。

  车,稳稳地停在了村口,悲伤的脚在地上抖了一抖,不知是激动还是怎的。望向那辽阔的菜地;嗅着那清新的空气;踩着那湿软的土地。颇有一种远离了人间油腻的味道,暗淡的心也不由得变得明媚。这里有着他留下的足迹,有他留下的味道。这是他住了四十年的地方,对面就是学堂,往日的画面好似浮现在眼前,他背着书包来到学堂,时而调皮时而认真,脸上永远挂着那温柔的笑。我不由的伸出手想要抓住,换来的只是现实的骨感。“你住在这儿么?”望向声音的源头,不由得让我揉了揉眼,试探却带着激动地问了句:“爷?”晃神过后,只有眼眸中溢满的失望。他不是爷爷,他虽然有着和爷爷一样锃光瓦亮的脑门,却比爷爷瘦了不少。“哈哈,闺女,我可不是你爷爷,你爷爷姓王吧?我和他可是老战友啊,我们可是光着屁股玩到大的!”得到了我的肯定,他像见着亲人一般拍了拍我的肩膀,慈爱的看着我。

  “你爷爷进来可好?我们已经有二十多年没见过了啊。”他无意的问候和感慨,却深深地触动了我心底的那根心弦。“他…他去世了……”低沉并颤抖的话语充斥着我心中的悲伤。世界顿时陷入了沉默,风似乎也在倾诉着他心中的悲凉。“爷爷,我扶您回屋吧。”我和爸爸搀扶着他,走向他的屋子。他拿过床头的照片,激动的泪花在他的眼眶中肆意地打转,用衣袖拭泪,然后略带得意地对我说:“这…就是你爷爷当年的模样,他那时还有着头发,”含泪的眼角也不由得弯了弯,泪从褶皱的眼角滑下,“哎,那时的我们每天不知道多开心,他也时常和我吵架、怄气,但每次都是他主动承认错误……”微红的眼眶透露着我内心的伤感。“他…他怎么能走了呢!哎,真是天意弄人啊!”平时一直严肃的爸爸,也不由得抱头痛哭起来,我看了看他,死死地咬着嘴角,不想给他再添加一丝悲伤。整个下午我们都在老爷爷的回忆中度过。“闺女啊,你爷爷去了也不要太伤心了,珍惜眼前人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后悔、才去追忆……”老爷爷的这句话使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想想平日里我的所作所为,呼风唤雨,父母都在我的眼色中行事,悔恨、自责、愧疚在我的心中蔓延,是呀,我是该珍惜珍惜眼前人了,不要等真正失去了他们,才自责、后悔过去为什么不对他们好一些,不多给他们一点儿爱呢?

  “闺女,有空多来村里转转,爷爷带你玩,而且也多给你讲些你爷爷的故事!”我重重地点了点头。望向身后那越来越小的身影,我不由得弯了弯嘴角。

  雨,渐渐地停了,太阳也把心中照的明媚,那充满爱的眼神看向坐在前面的父母,还好,还好我现在懂得了珍惜。再次看向天的目光中,多了份释然,他仿佛就在那儿,就在那儿温柔地对着我笑……

    初二:王钊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