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心中有梦才会飞_1500字

心中有梦才会飞_1500字

2015-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冽的冬日有着最炽烈的春节,家家灯火通明,当12点的钟声敲响,那承载着无数人新一年梦与祝福的漫天烟花,瑰丽的宝石般绚烂了整个冬天。

  还记得那淳朴的家乡,蓝紫色巨大帘幕上闪烁着极其柔和的银色星光。仰头看着伞般遮了太阳光辉的黑夜,尽管寒冷却依旧美丽得无与伦比。缤纷的烟花朵朵绽放,天空不再宁静,色彩斑斓得犹如女娲补天的盛景。

  那是几年前冬天的家乡。在走街串门中,淳朴也越发得洋溢,满灌了心。

  我突然看到了一个人。

  略黑的皮肤,棕黑色的瞳孔,嘴角捎带了一丝淡淡的微笑。仿佛就像置身事外,与那炮仗声不绝于耳的世界相隔离,我就像是误打误撞闯进了那个世界。

  我无法说我不认识她,尽管是不久前才知道。那么请找个安静的地方听我讲完我与“她”的故事。

  不同于我家乡女子的豪爽,她的身上充斥着一种温和的情绪,很温柔的女孩。她打着手势叫我过来,带着我到二楼的阁楼里,那里更像是一个世外桃源,安静中带着浅浅的吵闹。我看着外面的色彩透过窗映在屋里。

  我和她很快的成了朋友,话不多,但投机。今天晚上我迅速地裹上红色棉袄黑棉裤冲着二楼的阁楼去。她笑吟吟地看着我,问道:“你有梦想吗?”

  我才发现,她的眸里带着光芒,那是天上的星光。我很难理解她的话,我根本不知道她在讲些什么,看起来很深奥,可是又好像与我只有那么一点点距离,似懂非懂。

  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憧憬,我现在才能准确地描述出包含的情感,她用一种淡淡的不缺幻想的声音说道:“梦想,就是心中的梦,不是存在于脑海中那虚幻的捏造的假象。我们为什么会有活下去的理由?因为希望。我们为什么会想要活得精彩,因为梦想。我更愿意称呼它为梦,只有心中有了梦,那么再多的胡思乱想也阻挡不了前进的路。我们渴望飞翔,有一种至真的飞翔是梦想的守护,飞着守护,飞着施行,飞着……很幸福。”

  我越发呆泄地看着她,一番话搅得我一个晚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便打开了台灯,细细翻着书页,希望找到答案。

  古人言:善读之可以医愚。

  我便如此相信这句话,以至于我今日也忘不掉那夜台灯下的自己。

  很久以后,懂了那番话,已然不是翻书阅读出来的。都说长大是一瞬间的事,就是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梦,不知谁是因谁是果。那晚月色皎白,那晚,她的眸光里不止有星斗,憧憬,还有一种叫做执着的坚定。

  那是一种美丽,我走下阁楼的那片刻,后面清晰地传来笑声,那是一种自信的希翼。

  风之有梦,遂逐落叶;花之有梦,遂越娇艳;鹰之有梦,遂击长空;鱼之有梦,遂行万里……

  心中有梦才会飞,我叨念着,现在夜已深。

  我在懂得了那句话后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因为执着,因为自信,所以有梦,即会飞翔。

  那存在于我心底的一句话,每次拿出来细细揣摩时,心里溢满了感动,不知何为真谛,却知道心有所想,未必能成。有梦就会飞,前提是苛刻的,必须有梦。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拥有,想要去守护,单纯的只是想不负执着不负梦。我小心翼翼地呵护,精打细算着该如何实现,没有目标的飞翔旅程,一定不美。

  那晚星汉灿烂,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骄傲,我也有着自己心中的骄傲,不愿放弃,不愿投降。刹那间的执着,我相信我与那时她的表情一定极其相似——带着憧憬,带着执着与自信。只是霎那芳华般的情绪,彻彻底底地点燃了心中最后一点疑惑,化为飞灰,散了。

  都说飞翔是一种幸福,机遇与挑战并存。心中有梦才会飞,我之有梦,愿前行。淡淡的不缺幻想的声音萦绕在耳畔,回不到昨日,那就微笑着向前飞。那一晚,那光芒,那心中之梦是我永远的珍藏。

    初三:薄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