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桥洞阁楼之桥洞_1200字

桥洞阁楼之桥洞_1200字

2015-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你开始怀疑世界,认同周遭的一切都与你无关时,可以想一想过去那混沌初开之时,日月星辰璀璨斑斓。浩瀚博大的宇宙确实有着一颗微小的蔚蓝色的有生命的星球,里面又有千千万万个令人眼花缭乱的世界。

  一年前我在梧桐街上遇见了一个桥洞,来来往往的人进进出出中毫不在意它,就像是一个被抛弃但懂事的孩子一样,不哭不闹安安静静的。

  难以言明的庄重感让我刹那失神,我隐隐约约地想要靠近。此时我和桥洞就像是一对缄默的陌生人,熙熙攘攘的人群在一个嘈杂的世界,我和它却是在另一个世界,与嘈杂的世界只是相接壤。

  仿佛就那么回到了童真的时代。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纸鹤,那只浅黄色毛茸茸的小黄鸭,甜到心底的彩色棒棒糖……我在怀念着那些现在被我捧在手心呵护纪念的时日,干净纯粹得令人快要醉在回忆里。

  一架纸飞机穿过明媚的春光,像是翻山越岭历尽千辛万苦来寻我一般。落在阁楼上,轻飘飘的住进了我的心里,我想念那个微笑的女生,她曾经回头像我告别,灿烂的午后阳光成了她的背景,那一张脸已模糊,彻彻底底地忘却。我曾扯着她的衣裙撒娇地叫着姐姐,回我的是一个温柔的微笑,宠溺的眼神。

  我爱在风中捕捉翱翔的纸飞机,因为那样就像我从风里得到幸福,别人给予的抑或是上天赐予的。

  这是我对通体雪白的纸飞机纯净的喜爱,虽只是喜爱,总能让我在回忆中找到一丝甜蜜,就像飞着的纸飞机,但我从不试图抓住那丝甜蜜,若隐若现的美好总能让人展露出棉被被阳光暴晒一样清香的微笑。

  弟弟的春游后,他带回了一只小黄鸭。嘎嘎嘎的像一个跟屁虫一样追着你,就是不停。每当它出现在我的眼里,我的心底就会泛起温柔的涟漪,面目清秀的鸭子总会让我想起存在于记忆里的那一只。它们长得一样,我却固执得不去比较,在我的世界里,它是独一无二的。

  可它却在一场意外中死去,我没有哭,只是默默地想着小黄鸭,郁郁寡欢了好一阵子。

  接着就像一场奇幻的穿越。

  青春就是一个烟云袅袅的仙境,却有着真实的喜怒哀乐,忽而快活的像在画中漫游,忽而忧郁得快要避世,忽而难过得情不自禁要离开……

  就像朦朦胧胧的一场以一个人为主角,其余人全为配角的一场戏,轰轰烈烈抑或平稳温和。

  全然浸在自己的恍惚中,透过迷离的斑斓似锦的霞彩恰似能看见前世来生,沉浸在幻想里不可自拔。说青春是一场梦,可是青春里的我们一直在做梦,留下了无尽的迷蒙色彩。摸索中左碰右撞,扶着缥缈的装满氢气的梦步步向前,留下一路汗渍。

  谨慎着梦一不小心飘远,因为赤足的我们追不回来。也要留心身边的重要人们,一不小心就走散,多年后回忆起来依旧会是痛彻心扉。

  记得那个眉眼如画的姑娘,爱在家里看着书,恬静的微笑与懒散的阳光总是让她美得不可方物;那个有着干净笑容的男孩子,总是羞涩的笑,酒窝若隐若现;那个带着爽快笑颜的丫头,洗着衣服边笑边说着话,利索能干得很;那个有着温和眼神的邻家男生,有着一等一的口才和心灵手巧……

  唉,一不小心我就和他们都走散了。

  想着念着,我的脚步未移动分毫,浅浅悠悠的钟声传来过来。“悠然见南山”的感觉倏的如潮水一般涌来。

  时辰,不早了。

    初三:薄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