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转身_1000字

转身_1000字

2015-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级排……”我手里的成绩单从我手中滑下来,飘落在地上。我终于……成功了。

  又想起那天……

  “级排二百多!年级八百个人级排竟然二百多,你是怎么考的!你最近怎么了!”老师的脸铁青铁青的,让我不禁想起来秦朝盛行的青铜器上的铜绿,他的眼睛瞪的如铜铃一般大,眼镜在他的眼睛上一跳一跳的,我吓得手有些发抖。“你怎么就不能转身看看以前的你呢?当初的那个有上进心的你,努力学习的你哪里去了?”我低着头,嘴唇张了张,却什么也没说。我能反驳什么呢,我能顶撞什么呢?成绩就是事实,我考的那么差,并且我还不能不承认我这段时间没有用心学。“你看看你以前,以前你是多么的认真啊!你要不要看看你以前的作业?”老师问。我还是不敢说话,两只手互相绞来绞去。“罢了,你回去吧,好好反思下,现在的你,和以前的和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要转身看过去?过去很重要吗?过去即是过去,就让它随着时间的流逝飘得愈来愈远好了!

  回到家,家里安静的吓人。父母坐在沙发上,叹着气,什么也没说。我想他们应该是知道我的考试成绩了,应当是老师告诉他们的。我不知道老师说了什么,他们看起来很不高兴。那是,谁会对这样的成绩感到高兴呢?是因为情绪会传染吗,我也感觉的我的心,凉凉的。不禁打了个冷战。

  吃饭的时候,母亲吃着吃着就开始絮絮叨叨:“你怎么考得这么差啊,你忘了你以前是怎么学习的吗。转身看看吧,那个热爱学习的你呢?你怎么就不能像以前一样了呢?”她说着说着,我越发的愧疚,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我最快的速度把饭吃完,然后回卧室顺便把门带上。

  为什么全都叫我去转身看看过去的自己呢,为什么要转身,只看未来不久好了吗,为什么要转身?

  抬头,突然看到了自己以前的成绩单,级排六十六。从级排六十六退步到级排二百多……这么明显的退步当然是我自身的原因。我突然开始去回想以前那个奋笔疾书誓死争取成功的自己。比起她,我明显的少了那份志气。那我当时是怎么样学习的呢?

  沙沙……沙沙……似乎有声音在耳边略过,像是笔尖在书页上划过的声音……

  我一点点的挪动我的身子,缓缓的转过身躯,看到一个女孩,低着头,手握着笔尖,不停地在书上写着。再看时间,已是深夜。那是……以前的我……

  果然……区别被我找到了吗?那个夜晚,我从书包里掏出一本书,开始写起来……

  再看今天……

  我捡起那张成绩单,上面写着,级排:二十九。

  转身面对过去的自己,既能收获一片美好。

    初三:婷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