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劳动最光荣_1000字

劳动最光荣_1000字

2015-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六班的李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过几天就是五一劳动节了,大家有没有想过它的由来呢?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它是全世界工人阶级斗争的历史纪念,每个国家都很重视它,尤其是美国、加拿大、南非。事件起因是,1880年美国工人游行集会要求8小时工作制。1884年,联邦贸易组织通过了一项解决方案,以立法的形式规定从1886年5月1日开始执行每日8小时工作制,但此后,工人们仍然被强迫每天工作10小时,12小时,甚至14小时,这使得该项立法名有实亡,而各地的联邦首脑对此却表示出十分冷淡和不友好的态度,于是一场为争取8小时工作的罢工开始了。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毛泽东有句名言:“一切坏事都是从不劳而获开始的。”

  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铸就了现代化的高速路;是劳动,使浩瀚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

  当我们走在上学的路上时,一个个环卫工人已早早地拿着扫把,在大街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挥舞着扫把,把大街上的落叶和街道边、马路上的垃圾都扫得干干净净,没有一丝痕迹。他们每次在马路上面扫从车上丢下来的垃圾,没有一丝怨言。看着这样干净的地面,他们是那么的骄傲和自豪!

  当我们走进校园,便会听见老师在给同学们解答一个个深奥的问题。没错,老师总是那么耐心的为我们传授知识。当夜深人静时,老师的窗外总会透出明亮的灯光,他们在孜孜不倦的为我们批改作业;他们在为我们明天的学习而备课,才在这样深夜伏案工作。他们都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明天而辛勤付出

  在老舍的《养花》里面有这样一句话“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对于文章里的这句话,我是有很深的体会的,做什么事都要付出劳动,想不劳动便得到劳动果实,那只能是空想,只会一事无成。

  我们的中学生在家里帮忙扫地,洗菜,也可以炒一个简单的菜,早上起床叠叠被子,出门照照镜子整理好我们的鞋子总而言之自己的事自己做。在学校里教师校园,是我们每天学习的地方,我们要爱护他们,环境卫生靠大家,用双手维护好这面“蓝天”

  同学们,成就是要靠我们的双手拼出来的!美好的未来,我们不只是憧憬,还有更多的创造,让我们从小热爱劳动,热爱学习,用我们的努力去回报社会!用我们的辛勤去描绘祖国美好的未来——中国梦!

    初一:李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