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善,人美_1000字

心善,人美_1000字

2015-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善良是风雨后的彩虹,给予人们勇气;善良是冬日里的阳光,给予人们温暖;善良是沙漠里的清泉,给予人们希望。没错,一个心善的人,他带来了勇气、温暖、希望。他是多么伟大,多美高尚,多么伟大!

  有一个值得敬佩的人,流传下来了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对,没错,他就是雷锋叔叔!他短暂的生命,却带给了人们无限的帮助,无限的温暖。他总是那么无私,每做一件好事不留名;他总是那么善良,不顾一切地帮助他人,他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也是最美的人!

  雷锋叔叔虽已逝世了,尸骨虽已腐化,但是他的精神却没有被磨灭,留在人间。在生活中,在我们身边都有许许多多的雷锋,他们都有着一颗善良的心。

  有这样一个人,她成绩不算突出,长得也不美,但因为一件事,而深深地存在了我的脑海当中,在我心里:她是最美的!

  那是一个傍晚,天上的晚霞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在教室的她却坐在椅子上发愣,那眼神流露出一点哀伤。

  我站在旁边,不知所措。没过多久,她背起了书包,走出了教室,我也急忙收拾书包,打算和她一起回家。

  她走到校门口时,毫不犹豫地往反方向走,我惊呆了:“以往她都是放学就回家,从不去哪玩?今天是怎么了……”我感觉情况不对劲,于是决定一探究竟。

  一路上,她的脚步时快时慢。终于,她在一个便利店前挺住,然后走了进去……“今天是怎么了?她到底要做什么?千万别出了什么事啊!”这真是让我又好奇又担心。

  过了一会儿,她出来了,手上还提着一袋东西,由于距离相隔太远,无法看清里面是什么东西。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只见她朝一个巷子里走去,整个巷子黑乎乎的,从外面根本看不清里面,只能看见有人影。小巷让人感到阴森,让我忐忑不安

  “她要做什么啊?来这个地方!万一出点事怎么办……”忽然,小巷里传出来了声音,打断了我心里想法。

  “老爷爷,我给你送吃的来了,让你等晚了!”这声音是多么的熟悉。

  接着听见一个老爷爷说:“娃子,你真是个好心人啊!自从遇到了你,你每天都送食物来给我,你真是个善良的人……”

  就这短短的两句话,我竟然没有勇气再听下去了,我瞬间明白了一切。眼眶里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默默地走回家——一路上她的形象在我心中高大起来,从此也成为了我心中的榜样,这件事如今也就我和她知道……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善事不需惊天动地,但要真情实意。公交车让个座,扶老人过马路……一些小事都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心善,一个人有多美!

  心若善,人便美!

    初一:黄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