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消逝_1000字

消逝_1000字

2015-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晚上吃饭下楼去找妹妹,先后在几个她曾经常玩的地方找,但是没找到。于是就围着小区逛了一圈,无意中看到了一处唯一的我以前经常玩的地方。但那里很脏很乱,以前也只有我们这群男生在哪儿玩,我觉得妹妹不可能去哪儿所以就没过去。

  过了几分钟,和妹妹一同玩的一个小女孩的爸爸来找那个小女孩,我们都不知道去哪儿找,结果还是另一个小孩给我们说可能在后面,就是我以前经常玩的地方。等到我穿过那熟悉的小道时,发现那里的一切都变了:过去的阻碍着小区与外面的围墙,被拆除了;原本四处都是垃圾的土地上,种满了小麦、葱和蒜苗,呈现出了绿油油的景象;围墙外的那条小河,也变得清澈了不少。

  带妹妹回家后,妈妈就不停的数落妹妹乱跑,不停她的话。我不禁想起了我们玩耍的过去。

  以前,小区内有大片的绿地,我们楼前有一片草地,一到春夏季节,四处便是绿油油的一片,我们就在草地上尽情的蹦,跳,滚,躺。在那里玩“三个字”“摸瞎子”。在不远的另一块绿地的四周,植满了树,有松树,有杨树,有广玉兰还有樱花和玫瑰,每当花开的时节,我们就跑到那儿,爬到树上倚着树枝,嗅着淡淡的花香,后来有了改进就经常在草丛中坐着,伴着四处的花香,打三国杀。在杨树林中,我们就把小区内做宣传用的条幅解下来,系在两棵杨树中间,然后躺在上面,身旁便是半米高的杂草,上空则被杨树遮挡的严严实实,当时的做法比吊床出现的还早些还有趣些。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树都被卖掉了,运到了别的地方,那有树的绿地也被卖掉了,卖给了步行街去履行更“重要”的义务了。我们楼前的那片绿地则改成了停车场,过去的绿意都消逝的一点不剩。两、三年前小区内还有几只流浪狗,现在只剩下了几只白猫,可能猫居住起来更容易些吧,在地下室可能就能找到住的地方,毕竟它们会爬上爬下的,不用为住宿犯愁。

  我们过去还有玩的地方,现在的小孩子们呢?他们可没有了可以打滚的草地,还有绿意的只有后面的世外桃源了。那,家长们为什么还怪他们不听话,往危险的地方跑呢,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不正是你们吗?如果不是你们一心要把绿地毁坏掉,如果不是你们一心要发展经济,如果不是你们只为自己,改造停车位,孩子们会没有玩的地方,他们会乱跑吗?怪的了谁呢,还是怪你们自己吧,怪你们不尊重孩子的意见,怪你们不尊重自然,只以自己的想法进行活动,而不顾一切的客观规律。

  我们是需要活动空间的,不顾我们的思维,只顾自己的利弊,那你们还有什么理由限制我们的活动呢?请你们自己想想吧,可悲又可敬的家长们。

    高一:谭又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