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生命!生命!——《生命生命》读后感_700字

生命!生命!——《生命生命》读后感_700字

2015-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杏林子的一片文章《生命生命》让我的心中风起云涌,波涛汹涌,也让我瞬间体会到了生命的意味,一下子让我成长了不少。

  我从顽强挣扎,向往自由的飞蛾身上体会到了,虽然生命短暂而脆弱,但是他又极其珍贵,飞蛾拼命地鼓动着双翅,为的只是这区区几天的生命,它尽管在我手中,却不轻言放弃生命,为了生的希望,它奋斗!它坚信!我又不由自主地想到:飞蛾在生命的边缘徘徊,没有自暴自弃,放弃生的希望。而我们人呢?更应该珍惜吧!可一部分人却被一堵堵“围墙”重重围住,迷失了生命的出口。

  我又从身处逆境,不屈向上的一粒粒种子感悟到,无论你身在多么恶劣的环境里,只要你有生命的欲望,就会创造一个又一个不可思意的奇迹。可一想到这,我立刻陷入了沉思:我们人类这么聪明,为什么一遇到挫折就倒下了呢?难道就这么容易被设在自己内心的牢笼给囚禁住吗?困难的时候想想种子,悬崖峭壁上,沙漠里,海底……到处都有种子不屈向上的身影。可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好多人选择了放弃,选择了退缩,有可能因此放弃了成长!放弃了机会!甚至于一切!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飞蛾挣扎的身影,求生的欲望!生命是石缝中的野草,不屈向上,要有冲破石缝的勇气,茁壮成长的信心!这或许是对它们而言,而对我们来说,生命是自强不息,挑战自己战胜自我的勇气,是一次次跌倒又爬起的不屈精神。

  生命!生命。它像一个玻璃杯子,脆弱易碎,像一根根纤细线,吹毛即断……所以说我们要珍惜生命,它就会让你的生活多姿多彩,并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啊,生命!是你扬起人生的风帆!啊,生命!是你填补了世界的空虚!让我们从此不要在浪费生命,珍惜现有的一分一秒,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五年级:徐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