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笑对人生,问题不在_1500字

[文思杯C组]笑对人生,问题不在_1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人生是一朵花,有花开的喜悦,花落的惆怅,我们能做的,是等一朵花开的时间,在这时为世界献出绚烂;人生是一片海,有潮涨的欢欣,潮落的无奈,我们能做的,是等待潮升时流着汹涌的波涛,把嘶吼留给世人惊叹;人生是一束光,有明亮的光辉,黯淡的微茫,我们能做的,是在明亮时肆情照耀闪烁,让光芒的永恒冲刷掉暗淡与凄凉。人生何处无坎坷?可生活在继续,我们能做的,是把这些坎坷变为平坦,更重要的,要用笑把问题秒杀,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但生活依旧很精彩。

  笑可以改变人生轨迹,使问题化为乌有。著名的作家海伦?凯勒,一生基本看不到曙光黎明,听不到万物声音,但她没有因此丧失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于是,在黑暗与无声中,她坚持学习与记忆,读名着,学语言,上哈佛,一步步完成了正常人也无法做到的许多事。因为她的善良,开始致力于救助像她一样的残疾人。在繁忙的工作中,她依然对书如饥似渴,并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以笔明志,写出了许多着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她的代表作,把她对生命灵魂的尊重与对美好世界的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终于,这本书畅销世界,海伦的事迹广为流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奋发向上。

  海伦是成功的,她的成功在于她的书的风靡世界。但更重要的,在面对追求梦想的许多问题时,她展现了乐观与向上。失明失聪,在很多人看来就庸庸碌碌度此残生吧,但海伦没有关注这些问题。诚然,这些问题一定给她带来许多困扰与忧愁,但她抗争了,是她的不屈服于命运和不甘于平凡让她成为文坛上闪耀的明星。试想,如果当初海伦和大多数人一样,为身体缺陷自怨自艾,为生活问题郁郁寡欢,世界上可能只是多了一个有可恨之处的可怜人,人生的辉煌她无可触碰。"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只要常带笑容,便不会再有让人烦闷的问题。

  笑可以承担痛苦,打碎病魔的统治。曾经有一位长寿的老人,他一生正义善良,在年轻时勇敢地追求了自己当一个有知识的人的梦想,开始博览群书。因为贫困,他只好一边当起清洁工,一边用微薄的工资买书。日复一日,他知识渊博,出口成章,正当他想用只是这个财富改变生活窘迫现状时,他患上了严重的癌症。已没有多少时日。他不敢告诉和他相依为命的妻子,没有钱去做化疗,那个精神焕发的人变得一蹶不振,这时,他已年过半百。终于,妻子发现了他的异样,得知真相后,她语重心长与老人谈话,因为贫困的现状,他们买不起药物,做不起治疗,妻子就带着他辞掉工作,告诉他要快乐,用多年来可怜的积蓄买书让他看,和他一起运动,锻炼身体。在他65岁那年,他的癌细胞依然没有扩散,在社会的帮助下,他得到了医治,那个苦中作乐的人又回来了,就这样,他们自力更生,虽然老人一生也没有享受过荣华富贵,但他却活到了95岁,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至今,这位老人已经离世,但知道他的事迹的人,都像他那样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压力与问题。

  老人很普通,普通到在人群中也难以发现;老人很贫困,但却始终拥有快乐。在时日不多,无钱医治等问题中,他笑着和妻子风雨无阻地活下去,打败了病魔,创造了奇迹,他虽与世长辞,却为后世种下一棵葱茏茂密的笑容常青树,教给世人把问题消灭的方法:用笑容打碎问题的坚冰。

  生命依然在流淌,迷惘在等待着我,但我无所畏惧;生活依然在继续,问题在伴随着我,但我不悲不伤。我愿用在花海簇拥下高歌开怀,在小桥流水边弹琴弄筝,在吹风田野间写作抒怀的情致对问题说不,对困难说不,对不公说不,去拥抱天地,让神经不再紧绷,让视野不再狭小,用真诚与天海同饮,山月同笑,把问题抛之脑后,取而代之的是快乐幸福。

  在朦朦胧胧间,我逐渐长大;在形形色色里,我逐步成长;在充满问题的世界里,我独树一帜,不去走前人的路,和他们一样苦苦寻求解决问题,而是用开朗与乐观抛下问题,舍弃问题,用时间与光阴让问题褪色,让生命穿上崭新的衣服,在这个充满问题的世界上用笑点亮黑暗,用爱灌溉希望,用梦涂鸦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