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500字
九月一日再一次从翻开的日历中跑了出来,我也从充满稚气的小学毕业,踏进了中学的大门,开始了我五彩缤纷同时也酸甜苦辣的初中生活。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我在初中学习已经一个学期过去了。有人说初中很快乐,有人说初中很辛苦,但我回想这一个学期,却感到初中生活就像一个“调料盒”:酸、甜、苦、辣,味味俱全。
酸
初中生活是酸的,就像一杯柠檬水,虽然很酸,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刚刚进入初中,我对初中的生活充满了好奇。但大约一个星期过后,我也习惯了初中生活,而初中生活,也不总是像想象中的那么美好,酸酸的,不像小学那么轻松了。刚开学几天,在一次数学课上,我刚开始还十分认真,课过一半,我因开小差被数学老师批评,他还说:“你是我这学期课上第一个批评的学生!”当时,我很愧疚,也觉得很丢脸,觉得心里酸极了。
记得还有一次,那是期末了,我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各科老师更是给我们各种做练习做卷子。而且啊,这卷子都不是一张一张地发,而是订成一大沓!那天快放学时,英语宁老师先发卷子,一看她手里捧着一大摞白花花的卷子,我们就知道准没好事。果然,开始发卷子了,每组第一个人去领,一张接一张,各式各样的英语卷子迎面“砸”来,发着发着,摸桌上的卷子已经很厚了,可卷子却像无限多似的,怎么也发不完。好不容易发完了。英语老师却狡黠一笑,说:”我去办公室继续报卷子。“”啊?‘终于卷子发完了,老师却说:“好了,现在做吧,前四张!对了,回家记得用订书器把它们钉上!”天哪,那得多大的订书器啊!我们开始狂写卷子,好在英语是我的强项,我写得很快又准确,但是手写的很麻木,十分酸痛,那真叫一个酸啊!
甜
初中生活又像一颗甜甜的糖果,美好又让人向往。
说完了酸,其实初中生活很多还是很甜的,比如我们的新年联欢会,我们全初一都在一个大报告厅里开。报告厅中充满了节日的味道。我们载歌载舞,每个班轮流表演节目,悠扬的歌声使我们更加欢悦起来。这多快乐啊!
还有,就是我在初中更加独立自主了,开始自己上学、回家,不再让家长接送了。在初中,我和一些新同学成了好朋友,每天我都和一个与我差不多同路回家的好友一起回家,然后她去坐公交车,我便取一辆公租绿色自行车骑车回家。有时候晚上放了学,虽然天已经黑了,可我们好多人都要在到操场上玩一玩。宽广的操场上,我们笑着、叫着、乐着,兴奋极了。有的人在操场上跑步,有的打篮球、踢足球,玩游戏的也有。虽然放学后这一时光很短暂,但我们依然快乐,十分喜爱着自由的时光。
每当这些美好的时刻,我都觉得初中生活,太甜了!
苦初中生活还像一杯苦咖啡,苦,却散发着浓浓的醇香。酸甜的初中生活,如果加上苦,又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唉,不用加,初中生活又是本来就很苦!我在小学是语文成绩是很好的,可没想到初中的第一次月考,就给了我“当头一棒,才78分,考砸了!挂科了!唉,初中学习不愧难了,上了九十分都在年级500多学生中排得上数一数二的名次了。又一次语文单元测试,我还是七十多分,我该怎么办?好苦!看来,光在口头上说努力说加油是不行的,还是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不然我可要一直苦下去了!不过,好在我不断地努力,终于取得了成功。又是一次考试,我得了85分!全班只有四个人上85分,我就成了其中一个了。各种各样的苦还是没有停下,伴着甜的同时,它也席卷而来,不管怎样,我可不要骄傲,要继续加油!辣初中生活有时也像一个红红的辣椒,虽然很辣,却更能刺激我们奋发向上。初中生活有了酸、甜和苦,似乎还缺了点什么,哦,原来那就是辣了。初中刚开学,我们要进行为期八天的军训。火辣辣的阳光照在大地上,偏偏在军训时天气这么热,骄阳晒得我们抬不起头来。”一二一!一二一随着教官的口号声,我们踏步前行,汗水洒在地上,军训虽辣,却是我们获益匪浅。
这就是我在初中生活中感受到的酸甜苦辣,让我回味无穷,乐在其中。初中三年,是漫长的三年,也是短暂的三年,在这三年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事,有快乐的,也有难过的。但是我们要相信,风雨过后见彩虹,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