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闹元宵_750字

闹元宵_750字

2015-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哈哈!众所周知,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学校也举办了做花灯、猜灯谜等一系列活动,大家一起“闹元宵”咯!

  一进校门,走廊上天花板、班级内,到处挂着形态万千的花灯,上面挂着一张字条,写着一个个令人思绪万千的灯谜。大家走走这,看看那,恨不得多长几双眼来观赏!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节是语文课,可破天荒的语数两位老师宣布:“接下来——猜灯谜!”“耶!”全班高兴得叫起来。在台下一片炙热的目光中,老师把事先准备的灯谜用多媒体展示在大家面前。“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台下同学个个跃跃欲试,眼中闪着亮光,平时十分懒散的脑袋瓜飞速地旋转起来,开始搜肠刮肚,在脑中寻找着一个又一个的成语,把不合理的排除。我也开始了“地毯式”扫查,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我甩了甩头,真的是!脑子里现在一团乱,啊——我要抓狂啦!我的脑细胞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大量消逝,oh!“自力更生!”不知谁说了一句,如一块石头落入水中,水花四溅,一下子把大家拉回来,对啊!怎么没想到呢!大家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要到手的奖品,送入了别人的怀抱。

  接下来又猜了好多灯谜,有的是都说出来了,却又被人捷足先登。“礼貌用语(打一个字)。”老师似乎也被这气氛带动了起来,见大家个个抓耳挠腮、面面相觑,急得指手画脚,手忙脚乱:“礼貌用语,大家仔细想一想!”有同学站起来:“请。”却以失败告终。老师见大家还是一丝头绪又放出提示:“对人礼貌用语是敬,这个字有敬!”我顺着思路一想,用语有言,哈!是警!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答案说出来:“警!”“对了!”老师满脸笑容把奖品给了我,哈哈!我也获得奖品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今年的元宵节大家不仅收获了友谊、默契、快乐,还开动了脑筋,学会了知识!多么美好而短暂的元宵啊!

    六年级:苏婉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