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卖藕姑娘_750字

卖藕姑娘_750字

2015-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淳朴是春风,吹出诚信的嫩芽;淳朴是甘霖,让诚信茁壮成长;淳朴是阳光,让诚信扎根在你的心底。

  那天,我和妈妈漫不经心的在街上走着,突然,一辆三轮车闯入了我的视线,三轮车上载着一堆藕,妈妈对我说:“今晚就吃莲藕吧。”我点了点头,和妈妈走到了三轮车前,摊主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黑红的脸颊上还沾着尘土和汗水。

  妈妈翻了翻还沾着淤泥的藕,满意的对小姑娘说:“姑娘,这藕多少钱一斤啊?”“不贵,三块八一斤!”小姑娘憨笑着回答。妈妈假装怀疑怀疑的问:“这么便宜,该不会是坏的吧?”小姑娘一看妈妈怀疑这藕不新鲜就急了:“不、不会的!不信你看看,这可是鞍钢从泥潭里挖出来的!”说着,就拿起一个藕要掰开,妈妈笑着让小姑娘放下,对她说:“我开玩笑的,你的藕怎么会不新鲜呢?帮我称一斤吧。”

  小姑娘熟练地称了一斤藕,笑着对妈妈说:“阿姨,我给您打折,一共三块五。”妈妈付了钱,和我拎着袋子走了。

  我们走到了另一条大街上。“喂!你们等等!”一个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我回头一看,刚才卖藕的小姑娘站在我们面前,气喘吁吁地对我们说:“对不起,呼、呼……给你们的藕是坏的,吃了会坏肚子的!”小姑娘边说,边把妈妈手里的袋子拿过来,把里面的一个藕掰开,我一看:果然是坏的,藕心都黑了。小姑娘把她手里的另一个袋子递给妈妈:“阿姨,这一袋是好的,给你。”说完,便头也不地跑回去了……

  我不禁沉思起来:当今社会已经是基本上毫无诚信可言了,几乎没有哪个小贩发现给顾客的东西是坏的,又跑着找回顾客,把坏的东西换回来。而这个淳朴的小姑娘,却毫不担心自己的车被别人推走,把坏的东西换回来。

  看着小姑娘的背影,似乎,诚信的种子已在我的心中埋下……

  你是否也遇到过一个淳朴的人,把诚信的种子埋在你的心底呢?

    六年级:刘菲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