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珍藏的记忆_600字

珍藏的记忆_600字

2015-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一个记忆匣子,里面装满了我们所有的记忆。有一些会随着时光的消磨,而被忘却遗失,但有一些却会历久弥新。

  和朱自清一样,我对父亲的背影,有着很深的印象。他的背影让我难以忘却。尽管他的背影并不是那么的高大,那么的挺拔。

  大概像坐飞机一样坐在父亲的悲伤是每个人年少时最美的梦吧!这个梦很美很美,真的!当时父亲身形高大身姿挺拔,每一次当我走累了的时候,总会缠着他,让他背我。他当时的表情我现在还记得:无奈地摇摇头,用“锋利的爪子”把我抓到他的背上,边走边叮嘱“抓紧了,别睡着”。然而,在他背上的时光过的总是那么快!因为他的背似乎有一种魔力,可以让一向调皮的我早早的睡熟。

  时光就像一个魔法师,把我变成一个妙龄少女。而他——我的父亲,他的脸上手上都布满了皱纹。往日他那挺拔的脊背也像出事的柿子树一样,一点一点的被压弯了。

  当初他背着满满一袋的麦子走得那么有力,而如今……

  特别是那一次,做建筑工人的,他从工地的架子上摔了下来,他的身体每况愈下。各种疾病像恶魔一样缠绕着他。但是为了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他很快就去工作了。爸爸,您真的很伟大!记得那天中午我帮你贴膏药,你那佝偻的脊背是我顿时热泪盈眶。您艰难地起身,撑起腰又去工作了。

  不知为何,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的鼻子酸酸的,泪竟也止不住地往下掉。

  朦胧之中,他的背影又高大了起来。

  童年的许多事我都不记得了,唯有那个背影,我记忆犹新。因为那里面写满了浓浓的父爱。

    初二:石梦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