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心随文字一起飞_1000字

[为学杯B组]心随文字一起飞_1000字

2015-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写作,是文字打开了我那扇禁锢了已久的窗户,带着我和梦想一起飞翔!

  从此,我的生活就多了文字的点缀与寄托,生活也随机活跃起来了,文字带给了我快乐,抛开了我所有的烦恼。写着自己喜欢的文字,还有什么比这更快乐呢?

  平时,我又多了一个文字的朋友,一个电脑是平台,一个网络是天空。文字象风筝,可以把我的心情放飞,而且线可长可短,完全随意,即使断了线,也曾经高飞过。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文字承载着梦想、精神、战斗、快乐,它是我唯一可以放纵情感和思想的载体。虽然我还是一个学生,也没有资资格去做文人,可是有时文字真的可以唤回我的真情,唤回我的自信,唤回我对生活的勇气。甚至,能够用文字砌成一堵墙,去抵挡诱惑和纷繁复扰的名与利。

  我以文字为珠,用字、词、句为线,每一个组词就是一种心境的符号,而每一个造句又是一种心境的结构,有什么样的心境就有什么样的遣词用句。所以,即使笔墨飞舞,也听得出心底呐喊的声音,怒时如锋芒锁喉,喜时欲点破墨案,即见凡星一点,也能与心相通,拉来美词无数,醉倒读者行人。

  我已经习惯用文字做生活的纽带,扣紧内心世界,用写文字抒怀。以字成文,心随文字跃跳跃、飞翔。文字扑面而来,涌入我的脑海。回顾2014年,我的心中有一些感慨,更有一些激情飞跃。赢在课堂,让心情与文字一起飞。坚定我的信念,力争上好每一节课,让自己徜徉在文字之间,陶醉于写作之中。

  在2014年一年里,我写的《别让时光留下遗憾》、《携一抹暖阳入梦》、《游走在唐诗宋词之间》、《校园的香樟树》、《为圆一个梦》、《一个留守孩子的成长经历》分别在作文网和帅作文报上获得了一等奖,我收到了稿费、证书、照相机、优盘等奖品。同时也收获了太多难忘的美好。

  更让我难忘的是,2014年,我的一篇作文写到了北京去。让我有幸在2014年的暑假,让爷爷奶奶陪同我一起到北京参加第十届“为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暨培训夏令营活动。

  在北京,我参加了为学杯作文决赛;听了师玫老师的《让作文快乐起来》的演讲;听了陈老师的《在游戏之中写作文》的演讲;听了清华英语神厨”张立勇《坚持的力量》学习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的励志演讲。

  他们的演讲,为我插上了飞翔的羽翼,让我含笑飞向夜空,在人生的舞台上,我的梦想同文字一起翔!

  写作路上,我用心灵呼声;写作路上,我与文字一起远行;写作路上,让我的心情与文字一起飞!

    初一:潘梦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