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生命_550字

生命_550字

2015-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

  有一次,我在一朵漂亮的君子兰前捉到了一只花蝴蝶,我兴致勃勃地把它放到瓶子里,谁知它使出了全力挣扎着,我看到它那求生的欲望是那样的强烈!是那样的鲜明!我不禁把它放了。

  我家有一盆茉莉花,又香又美,但我丝毫不喜欢它。有一次,天空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狂风呼啸着卷来,茉莉一朵朵地飘落在盆中、地上。而我却一点也没在意,也没感到心痛和难过。第二天,我出去看,只见茉莉花那墨绿的叶子,简直就是课文里写的“翠色欲流”;更让我万分惊奇的是,绿叶中竟夹着无数个晶莹如玉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绽放了,满屋子都飘着茉莉的花香。我——一个从来不喜欢花花草草的人,竟深深的喜欢上了这朵小小的茉莉花,不仅因为它又香又美,还因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令我震撼!

  从小我就听说过张海迪姐姐的事迹,她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导致她无法向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但她凭着顽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并在1983年编着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她以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了一曲完美的生命乐章。

  生命给予昆虫,给予植物,给予人只有一次,因为只有一次,生命更显得珍贵,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发挥最大的价值来!

  评语:描写很细致!能通过具体的事例写出自己对生命的感悟!

    五年级:清心12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