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城里老鼠和乡下老鼠_1500字

城里老鼠和乡下老鼠_1500字

2015-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城市中,有着一群老鼠,他们十分聪明,在城市过着悠闲的生活。

  一天,他们收到了一封来自乡下老鼠的信:

  亲爱的同族:

  听说你们在城市过得不错,有时间来我们这儿玩玩吧,你们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你们的同族。

  “在城里毕竟有点拘束,去乡村度假应该是个不错的的选择。”好自由的老鼠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听说乡下老鼠吃的都是粗茶淡饭,我们吃惯了薯片、可乐,在那儿可能吃不下饭呀!”比较贪吃的老鼠说。

  “我也想见见世面,可不知道有什么危险,最好派几个老鼠去查看一下,再考虑去不去吧。”老鼠群里最谨慎、聪明的杰利想出了较好的方法。

  “好,就让你、朱丽和凯西去吧。”老鼠群里的大长老决定。于是,杰利一行人坐着自制的跑车带着一些方便面、可乐与一些紧急物品赶往乡村。

  到了约定地点后,杰利一行人受到了隆重的款待,而没见过世面的乡下老鼠也七嘴八舌地问他们:“这东西干干脆脆的味道不错,是什么东西呀?”

  “你们坐的能动的东西是什么呀,真快!”

  “你们穿的东西是什么呀?真好看……”

  没等他们一一回答,鼠群长老发话了:“新东西很诡异,别乱碰!”

  说着,几只级别较高的老鼠驱赶了鼠群。

  “为什么呀?这些都是好吃的、好玩的,难道你们连同族都不信吗?”杰利争辩着。

  “不行,我的爷爷、奶奶、二弟、八弟都是被老鼠钳、老鼠贴困住的,结果死在了人类手下。”长老十分固执。

  杰利对那些物品十分熟悉,想起了爷爷与父亲教他如何获得其中的食物与材料,又觉得长老太过于保守,准备说服他,可还没说出口,就被另一股声音盖过:“紧急状况!约十万蝗虫准备来吃这儿的庄稼,今年必定闹饥荒!”一位哨兵急匆匆地跑来。

  “啊,可恶,大家一定要在蝗虫来临时死守庄稼,让我们挺过这一年!”长老刚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晕倒,但他极力保持镇定,不让民众害怕。

  “我们有武器帮你们!杰利立刻拿出一支鼠制AK2015。

  “不!我不信新东西!就这样了,尽量休息,以备应战蝗虫军!”长老仍然固执已见,让利杰连争辩的机会都没有了。

  “哼,长老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要不不帮他们了吧。”凯西十分看不惯长老,在晚上一吐怨气。

  “毕竟他们是同族,必须帮他们。”杰利心胸十分开阔。“但他们会付出代价的。”

  果然,蝗虫在第二天便袭击了乡下,而老鼠群们也整装待发,蝗鼠大战立即开始。

  “冲啊!”随着长老一声令下,老鼠们有的拿木棍击打庄稼上的蝗虫,有的用石子扔天上的蝗虫。可蝗虫毕竟有空中优势,靠着他们的翅膀与尖刀般的嘴巴,打伤了一个又一个老鼠,而且凭着数量优势,他们似乎对这场战争势在必得,某些高级蝗虫竟立刻肆无忌惮地到一棵蝗虫多的庄稼上开PARTY!

  突然,一只蝗虫将军倒地身亡,当大家还没清醒时,蝗虫大王的儿子又死了!

  “哈哈,我可是老鼠家族中第一神狙手,加上消音器,便可以让你们混乱啦!”杰利在一个无人看到的地方,精确地射杀高级蝗虫,以最少的代价让对手混乱。

  果然,蝗虫群们顿时乱成了一锅粥,跑了一大群。

  “看我的!”这时,凯西在其它地方用鼠制AK2015狂扫,一个个弹箱用完了,一群群罪恶的蝗虫便倒下了。

  可鼠群中还是有很多伤亡,这时,朱丽站了出来,向伤者撒下止痛药,她到了哪儿,哪儿就没有了痛与泪。

  “头儿,现在情况不妙,先跑吧!”蝗虫头目的随从也开始害怕了。

  “唉,想不到我也有今天,下次一定要报仇雪恨!”说着,他便带领残余兵力逃跑。

  “不过前提是你要先回到你的领地!”一句响亮的叫声穿过蝗虫头目的耳朵,原来杰利早就想到了他们收拾不了如此之多的蝗虫,便在夜里通知了总部,让总部最英勇的莱恩过来支援。而蝗虫头目看见还有支援部队,被气死了,而他的兵力自然是投降了。虽然这次是老鼠群取得胜利,可仍然让百余名老鼠战士牺牲了。

  “只有进步,才能不让别人追上来,而落后就要被挨打,你们以后一定要创新,才可以有能力维护自己的领地。”杰利总结了这次伤亡惨重的原因。

  “唉,都怪我的思想落后,严禁接触新物品,结果付出了如此之多……谢谢你的提醒,以后我一定会让我的老鼠群变得更加强大、先进,让你们觉得这里除了更自由,总部没什么两样!”原本绷着脸的长老露出了轻松又胸怀大智的样子。

    五年级:李天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