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月饼的味道_700字

月饼的味道_700字

2015-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饼总让人们无限遐思,从皎月的忧伤到那餐桌上的佳肴,中秋之夜似乎月饼必不可少。但是这个中秋的夜晚,我却并没有吃月饼,只是在月光下和朋友们欢聚一桌,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

  中秋节那天,大人们决定去一个岛上赏景。当出发时我们才意识到,今晚是中秋,我们竟什么都没有带。晚上明明要吃月饼的啊。爱吃月饼的我不满地嚷了起来。妈妈却告诉我,中秋节不一定要吃月饼,来这儿和伙伴们一起烧烤,一样可以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我骑着自行车,转过林荫的尽头,望着这个美丽的岛屿,想像明月在枝杈间升起的那永恒的瞬间,我立时心旷神怡。是啊,月饼不过是食物的烘托,而身处佳境,人已没有了物质的需求。

  和朋友骑完车,并肩前行,看着夕阳缓缓落下帷幕,一个中秋的夜晚即将来临。没有月饼的中秋该如何度过呢?我坐在石桌旁思忖着。这是一家别具风格的农庄,那小河边破旧的帆布和徘徊的鸭群相映成趣;圈养的母鸡竟扑腾着爬上了疮痍的小树上张望;一排排硬朗的竹枝间挂着悠闲的吊床……月亮,在远处害羞地亮起了微光。

  下午,我们在这儿烧烤,晚上则是丰盛的佳肴。菜端上来了,大人们在炭火上翻动着锅中鲜美的鹅肉,这一刻每个人都忘记了一切。

  忽然不知谁叫了一声“看啊,月亮!”大家的目光都向那空中的明月望去。皎皎的明月在枝杈上无遮拦地将圣洁银光洒满大地。昔日我总是坐在家中吃着月饼,但是此刻口中竟也是甜甜的月饼味道,甚至——更美,更纯,将心灵融化了。

  这个晚上我尝到了真正的“月饼”。

  赏月,赏的是初真、自然之美、婉约之美;赏的是那轮明月中亘古不变的浓浓思念;月饼,吃的不过是一种心情,而并非一种食欲。有家人,有伙伴,有绿树相伴,有月光相陪——已是远远地胜过了月饼,这就是每个人心头上最甜的月饼,最眷恋的美景;这便是中秋的味道,圆满的味道。

    五年级:钟辉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