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以忘却的凉粉_750字

难以忘却的凉粉_750字

2015-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婆明天就要走了。夏季不知不觉间已成晚秋,落叶在我心簌簌地落下,外婆的身影在树林间渐渐隐没。这是她回家时留给我的一碗凉粉,我知道外婆一走可能不会再来,那曾经令我满口生津的凉粉此刻却涩涩的不知舍滋味。想留下她的脚步,求她别走,让我每天那碗幸福的凉粉陪伴我一生一世……可外婆还要回去,那碗凉粉映射着日光,一块块的似乎是记忆的碎片,透过外婆那忙碌的背影。

  过去凉粉一直是我的至爱啊。外婆每次来我家或是我回到故乡,我都一定会缠着她帮我做,在每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都会小心翼翼地钻进厨房,问外婆:“凉粉在哪儿呢?”外婆总是微笑,犹如春风吹开她脸上的那些沧桑的皱纹。外婆露出满口金牙:“凉粉啊,又想吃了吧,在冰箱里呢。”说完她端出盛凉粉的大锅。

  凉粉是深沉的黑色,但却光滑而晶莹地映出我和外婆的脸。一老一小,笑吟吟的,那一刻我至今难忘。

  每当午后阳光洒下时,我便吃起凉粉来。

  记得那一次,我找遍了每个角落,却震惊地发现没有凉粉,于是我找到外婆,急切地问:“凉粉呢?”外婆的眉间闪过一丝内疚的神情:“哦,早上……没有买,忘记了。”

  我恼了,大嚷着:“我要吃凉粉,一定要吃!”外婆赶紧拉住我的手说:“我这就去买,一会儿再做吧。”我舒心地坐下。

  外婆打开门时,妈妈却拉住了她:“你怎么能这样呢?小孩子不懂事,你已经够累了,天到晚都忙着家务,还听他的!别去了。”

  我怔住了。却见外婆依然往前走着,还说了一句话,那声音我一生难忘:“做吧,不费多少事儿的,孩子想吃……”

  我默默地看着外婆做凉粉,她还些惭愧地对我说,可能要过奶久才能吃到……

  不!外婆,您辛苦了,是我不孝,是我不应该……但这些话终究没有说出口。

  六点了,今天的阳光依然灿烂如故。阳光下,我端着凉粉,幸福地吃着……那已不是普通的味道,有一种更浓的香气,渗着阳光,流入心扉,永远令人回味。

    五年级:钟辉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