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条路_800字

那条路_800字

2015-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那条路上,我是王。

  我行进在乡间小径,环望四周,似乎发现了什么。我想应该是春天的到来让这些花草树啊什么的没有了以前的单调与枯荣,她们新芽儿吐露,精神饱满,与我一起打着节拍,一步两步,一步两步……

  柳树的枝,枝上的叶,都是新的,她们像新生的婴儿。她们随风招展,很美,很幸福,盛气凌人的。

  她娇嫩的枝芽儿未经风霜的雕琢,在那上面,缺少粗糙,缺少老成,缺少与岁月摩擦的伤痕。呵呵,实在可笑,她的盛气凌人……多像曾经的我。

  她的枝干可以做成柳笛来吹,她的叶子可以拿去泡茶喝。她始终逃不掉命运的安排,她的枝会被儿童做成柳笛,她的叶子会被老爷爷摘去泡茶喝,甚至她的躯干都会让风雨打的弯曲。呵呵,她的坚韧又多像我?

  日后,她会弯下身子,俯视儿童的欢笑,她会学着老爷爷守望夕阳的淡然。她的能屈能伸,她的不动声色,又和我多像。

  我继续走,看到面前的村庄,想像着自己的家——一个悲凉、孤寂的房子,主人不在,每个房间都被显得单调,他自己是否也觉得不幸呢?应该是的,有个房间,里面放着一张床。还好,它有一个装饰品——一个床头柜。被子的一角被耷拉在离地面几厘米的地方,摇来摇去的,很是滑稽;枕头躲进了被子里,被子很乱,怎么也藏不下它。唯有我在了,房间才会整齐,房间整齐了,才不会觉得单调,我才会充实起来,才会不让爸爸妈妈失望,也才会让我充满希望。

  在这条路上,我是王,我随心所欲,我为所欲为。

  我看到前面的两朵野花,她们妖艳,垂涎欲滴,很是让人羡慕。不由的我吟出了:明年花开落谁家?把酒问花花点头的诗句。我知道,我终会走过这条路,她始终不会落到我家,就像爸爸妈妈始终都要去远方,而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就算我是王。

  我加快脚步,走出了那乡间小径,爸爸妈妈还在,一切都还好。

  我只想让你们留在我身边,告别起早贪黑的劳累,只因我是王,只因我已走过那条路。

    初三:许世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