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当代小雷锋_800字

当代小雷锋_800字

2015-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是一位小学生,虽然我从来没有出过差,但是我知道,学雷锋做好事,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一个当代小雷锋。

  今年的3月5日,学校再次组织了学雷锋活动。老师多次鼓励我们做一些好人好事,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家隔壁搬来了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我灵机一动,思考着帮不帮他们做家务。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笑着说:“孩子,邻居就应该互相帮助。”从此,我每天下午都会去帮他们打扫卫生。

  有一天,老爷爷突然叫住我:“孩子,停下。你天天给我家扫地从今天开始,我每天都会给你一元钱。”

  “我不要……”

  老爷爷严肃的清了清嗓子:“那么,以后就不要你给我扫地了!”

  我想了想,对老爷爷说:“我们是邻居,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再说您的岁数也大了,行动不方便。所以,这钱我不会收下。”

  老爷爷抚摸着我的脑袋微笑说:“你这孩子……”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朋友叫我去打羽毛球。可是邻居家却传来剧烈的咳嗽声。原来邻居家爷爷害了一场病,我过去后,老爷爷第一句话就说:你来啦。咳咳……我远在天边的儿子也回不来,我真想见他最后一面那!远亲不如近邻。你来了真是太好了!咳咳……

  “老爷爷,你放心,我一定会治好你的病。”说罢,便和朋友离开了那儿。

  我们来到一家药店,便对医生说明了情况,并请医生到他家去。

  医生二话不说,就往老爷爷家里走,给老爷爷开了药、打了吊针。我和朋友手忙脚乱,又是给老爷爷倒水,又是给老爷服药。渐渐地,老爷爷病好了,还表扬了我。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要甜。我想这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雷锋叔叔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耳边回荡!只要我们经常做好事,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为一个当代小雷锋!

    六年级:文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