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愤怒与悲痛——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550字

愤怒与悲痛——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550字

2015-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的愤怒与悲痛。

  圆明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那里面有金碧辉煌的殿堂,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还有浓缩了各地的名胜古迹。但在1860年10月6日的时候,英法联军闯入北京圆明园,他们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变这样化成了灰烬。

  是呀,这些英法侵略者实在是太可恶了,他们不仅在园内抢夺中国历代的文物,还在园内任意放火。我们园林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只剩下几根残柱了。这是多少中国人民的汗水才做成的圆明园啊!

  这篇课文使我想起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被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那些可恶的英法联军不仅让我们赔偿英国鸦片钱六百万两银子,还逼迫我们把香港岛割让给英国,造成中国损失巨大,这都是英法联军的罪行。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想到昔日如此辉煌的圆明园被可恶的英法联军给烧毁了,我心里感十分的愤怒和无比的悲痛。是呀!落后就要挨打!现在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长大以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强大、富有!

    五年级:江晓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