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家庭_1000字

我的家庭_1000字

2015-04-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家应该是北漂一族,爸爸在很早的时候就来到了北京,是游击商贩大军中的一员。零二年时爸爸才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社区便利店,后来有了我妈,再后来有了我。

  我的出生是在老家,爸爸说当时条件差,不允许在北京生我,在老家生我会省很多很多的钱。半岁后我随妈妈又回到了北京,回到了属于我们家的便利店。妈妈说当时爸爸很开心,无法用语言去形容。

  此后,便利店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到了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骑着自行车带着我找遍了周围所有的幼儿园,能适合我上的却进不去。我的第一个幼儿园是在离我们家很远很远的一个村子里,爸爸说很便宜,托管费270元,生活费130元,一个礼拜接一次。每个礼拜五爸爸接我时说我哭的像个泪人,脸、小手还有衣服都是脏兮兮的,好像某个电影里有过那样的画面。那时的场面一直在我和我爸的记忆里都挥之不去。我的第二个幼儿园,是在亚一幼。我又是幸运的,一个偶然的机会,爸爸认识了亚一幼的园长,跟她讲述了我的故事。后来经过园长的测试,才有了我在亚一幼美好的、快乐的三年时光。

  一零年时有了我弟,我弟是在北京出生的。我记得弟弟在满月时是在一个大酒店办的,那天来了很多很多的人,喝了很多很多的酒,也醉了很多很多的人。那天妈妈的脸红了,我笑了,爸爸也醉了。也就在那年的年底爸爸带着他的梦和我们北京的住房梦而去了深圳,通过考察、投资,有了他自己的工厂。就在他的工厂将要见成效时,爸爸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击碎了他的梦、还有我们家北京的住房梦。爸爸生病时,妈妈的眼神是绝望的,我的眼神或多或少有些迷茫,而爸爸的眼神却是坚定的。爸爸对我说他的肢体虽然不便,但思维没有问题,就有足够的能力养活我还有我弟。

  我们家至今还住在一个7平方米的阳台,还在继续着我们北漂蜗居的生活。爸爸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是要回老家的,是因为我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这也许就是爸爸的无奈。

  以上许多事情都是爸爸讲的,有好多事我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爸爸有很多事情不愿以跟我多讲,说我小,不想让我承载的太多。这也许就是我们家最真实的北漂、蜗居和最无奈的生活。

    五年级:黄思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