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梦幻仙境——乡春_1200字

[春天来了]梦幻仙境——乡春_120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间四月天,春风和煦群芳吐艳;迷迷漫花天;夏风炙心心潮澎湃;罅隙日光照;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簌簌落叶日;北风卷地飞雪漫天;冰芷寒飞雪,独享我心中最美的乡春。

  ——题记

  有人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也有人说:“武夷奇秀甲东南”;而我要说:“乡春美景醉春天”春天,大地脱下了厚厚的白大褂,穿上了嫩绿的衬衫,一切都生机勃勃。桃花绽开了笑脸,抽出了新叶,散发出醉人的清香,整个村子都弥漫着花香,就算在几十里外也能闻到。朱唇一点桃花殷,宿妆娇羞偏髻鬟。细看只似阳台女,醉着莫许归巫山。游人们徜徉在桃花丛中,就像置身于铺锦流霞的桃花源仙境之中,香风过处,桃花昵喃自语,赏花人顾盼流连在这如诗似画的美景中……

  漫步于田间小道,田野里的景色便一览无余。田野里盛开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黄澄澄的,宛如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风儿拂过,“小精灵”就翩翩起舞,远看就像金色的海洋泛起了波浪。小道两旁满是夹在青草丛中的野花,斑斑点点,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像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像天边的霞光,光芒四射……闻着花儿沁人心脾的芳香,卷心菜和豆苗也毫不逊色。卷心菜撑开它那巨大而又碧绿的手,跳起了“迎客舞”。豆苗傲然挺立,像一个个庄严的士兵挺立在两旁,欢迎我们来到这个属于它们的国度——田野。

  不知不觉,下起了春雨。春雨是无色透明的,清洗得树木更葱郁,青草更鲜嫩,花儿更娇艳……大地被春雨浸湿,泛出缕缕清香,弥漫不散。荡漾的湖面激起一圈圈涟漪。叶尖、草梗,挂着滴滴晶莹的水珠,当雨住日出时,便折射出七彩的光华,宝石一般。

  花朵是纷繁的。春雨把它浇灌,春风催它绽放。靠着绿叶创造的“财富”,它们竞相斗艳,这儿一朵,那儿一束,红的燃起“火焰”,粉的荡出“霞光”,白的飘溢清香……它们是美的使者,春的精灵。春雨滴入花心,春风摇动花枝,美不胜收。

  春风又送来雪白的杨柳飞絮,蓬松的,柔软的,飘忽不定,很像漫天下起的大雪,只是天气没有那么寒冷罢了,有种“白雪飘零”的感觉。天空上一只只“燕子”自由翱翔……

  乡春美景赞不尽,颂不完,令我难忘。美哉,乡春美景!

    六年级:厉栋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乡春俩字初看以为是错别字,读完文章才恍然,原来是乡村的春天啊,题目取得有意思。乡间最富特色的田间小道,春雨,野花都在作者笔下呈现出了不同的风采,表现出了作者对乡村春天的喜爱和赞美之情。

  点评老师:陈凤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