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老师,谢谢您_900字

老师,谢谢您_90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您,是一位出色的灵魂工程师,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您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春蚕,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像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您像园丁,不辞辛累,培育了小花。

  一眨眼,快毕业了,小学生涯转瞬即逝,有点舍不得。舍不得满载回忆的学校;舍不得一起疯狂的同学;更舍不得那授我知识的老师。

  记得刚上六年级时,接到通知说易老师被调走了,现在由陈老师教我们。在这之前,他那"凶神恶煞"的眼神早已布满学校的每个角落,所以我很怕他,而且他还把我们的语文数学全包了,~~~~(>_<)~~~~呜呜,要死了。刚上第一节数学课时,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背课题。这是什么离谱的要求啊!上课后,全班没有一个人完全背得,老师最后还是妥协了,说以后不用再背课题了。慢慢地,我们和老师相处地越来越融洽,他好像带了好多适合每一个人的钥匙,他会巧妙地用这钥匙去开启每一个人的心窍。

  有时候,老师就像心灵鸡汤,抚慰着我们幼小的心灵。

  第二学期开学的第一节语文课,我就失利了。在那天的前一天,老师安排作业,只叫我们把第二天要上的课文读通顺,我就照做了。上课时,老师叫我们翻译这篇课文的意思,我的那个学习死党说了一些,不过不全面,老师叫我补充一下。完了,我昨天只是读,把翻译的事情完全抛在脑后了,所以我说我不会。老师说了一句:"你真听话,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听了这句话,我又羞愧,又悔恨,比挨打挨骂还难受。我快哭了。老师又说:"没关系,下次努力!"老师的亲切话语像那清澈的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

  当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我们在写作业,老师在黑板上写道:"勤劳的人今天做今天的事;愚昧的人明天做今天的事;聪慧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接着他又在旁边写了两遍"聪慧,聪慧"。我想老师是想通过这句话针对上件事告诫我,要做聪慧的人。他的话不多,分量却很重,话语里的每个字,都拨响了我的心弦。

  老师,您是那么的无私,像一根燃烧的红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把全部的精力都倾注在了我们身上,可我们有时还是那么不懂事,让您着急,让您生气,……渐渐地,泪水又模糊了我的眼睛。

    六年级:黄家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