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身边的真善美_800字

身边的真善美_80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什么是真善美?对他人具有关爱之心,谦卑之心,赞美之心,包容之心和感恩之心都可以称为真善美。

  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一提到善字,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善良二字。古人有云“人之初,性本善”。莎士比亚也有名言“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美,美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真正的美丽却是因为真诚,因为善良。

  一说到真善美这三个字,人们似乎都以为这是伟人,圣贤的事,离我们很遥远,可其实,人们只要用心观察,就会发现身边的真善美处处可见。

  17岁的中学生郭秦长达十年多的用给自己的稿费为山区的孩子们捐款,我深感歉疚,当我还在一味的向父母索求时,她就已经十年如一日的为他人奉献了。正是她的行为折射出了我虚荣自私的心理,我不禁泪潸潸了。

  司机黄志全在驾驶中突然心脏病发作,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他强忍剧痛,做了三件事:一,把巴士缓缓地靠向路边,并用最后的力气拉下了手动刹车闸;二,把汽控车门打开,让乘客依次安全地下了车;三,将发动机熄灭了,确保巴士和乘客的安全。黄志全极其艰难地做完了这三件事,然后他才趴在方向盘上停止了呼吸……年终45岁。本来他可以向乘客们大声的求救,但他没有。为了确保乘客们的安全,他不惜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我觉得,真善美这三个字在他身上完全诠释了出来。这个默默而又伟大的巴士司机,已经在人们心中占据了一定的地位。

  当天灾突降,普通如你我的人们总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无论多少,捐出去的都是相同的一片爱心。当我们路遇老人伸手搀一把,当我们送迷路的小孩回家,当我们随手捡起一片垃圾,当我们扶正一棵小树苗……在这一件件小事中无不闪耀的真善美的光芒。

  真善美,早就是亘古不变的人之血脉;真善美,真切的存在于生活的每一天;真善美,汇聚无穷的力量。在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上,我们应当学会知足,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带着关爱的心,包容的心和感恩的心,向真,向善,向美,喜悦地接受生活能够给予我们的一切,一切都是沿途中最美丽的风景线。

    六年级:林欣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