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还一抹绿给世界_900字

还一抹绿给世界_90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片幽静的深谷中,有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小溪流的流水常年不断,清澈得似一面明镜。“哗啦啦”的溪流声则似一首明快的歌曲,吸引了不少森林中的小动物。更有大批动物因忍受不了森林外的严重污染,而搬进了森林。

  在春意盎然的春天来临时,被大家称为“天堂乐园”的小溪里,游着不少色泽鲜艳的小鱼,它们游来游去,与那一条条小蝌蚪结伴,穿梭在绿茸茸的水草之间。汩汩的溪流缓缓流淌着,在明媚太阳照射下,折射出闪闪的光芒。波光粼粼的水面晃得眼也都睁不开了。一只只小巧可人的精灵-——鸟儿,在溪旁挺拔的银杏树上兴奋地与同伴互相分享着春的美丽与喜悦,叽叽喳喳,仿佛有说不完的欢乐。溪的两岸,娇艳的花朵,新绿的草丛,也引来了不少昆虫在这里安家落户。

  小溪见了,也不禁为这眼前的美景所陶醉。不知不觉,流得越来越欢,奏起了春天之歌。“哗啦啦…….”

  烈日炎炎的夏季,森林外,到处都如蒸笼,热得使人虚脱。可在这被称为“天堂乐园”的溪流周围却是凉爽宜人。那溪流中的蝌蚪们也成为了一只只青蛙。大树摇晃着粗壮是枝干,发出“沙沙”的响声。一切那样宁静,小溪中静静淌出着夏之音韵。可一个不速之客——男孩却打破了这场宁静。他一边赏着景色,一边自言自语道:“这儿真美,明天我要约朋友来野炊,抓鱼儿。”小溪吓了一跳,溪流中不少小动物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得逃走了。这时,溪声里再也感受不到那夏的韵律,只剩下单一的曲调……

  第二天,男孩和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溪边野炊。当他们准备抓鱼时,惊讶地发现清澈的溪水中只剩下了无数的水藻,男孩失望极了。在与朋友尽情野炊之后,他们随手将垃圾扔进了溪水中。油渍与垃圾很快浮到水面上,小溪伤心地摸着面庞,继续含着眼泪流去,可声音再也不如当初那样清脆、动听。

  数月后,深秋将至,原本是桂花飘香,岁月静好的日子,林中的伙伴也尽数离开溪流。一家大饭店在森林中落户,周围一棵棵曾经挺拔的大树也不复存在。孤独无助的小溪已不再清澈,那秋天的旋律只觉萧瑟,深浊,沙哑难听。

  腊寒,小溪结冰了。溪水变成了浑浊不堪的污水。小溪还想继续流向远方,但此刻,他再也流不出冬的余韵、流不出那“哗啦啦”“的歌声了,微弱地发出了最后一声叹息:”请还一抹绿给世界吧!“

    六年级:许谢丽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