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白求恩医生》有感_650字

读《白求恩医生》有感_65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白求恩医生》这个故事。读完后,这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令人很感动。

  《白求恩医生》这个故事主要讲了白求恩医生在中国与日本抗战之时来到了中国,并直奔抗日前线去救助伤员。白求恩把临时手术台设在了离火线约七里远的孙家庄的小庙里,伤员一个又一个地被抬了进来,白求恩和其他医生紧张地忙碌着。就在这时,在外面负责了望的哨兵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对白求恩他们说:“发现有敌军在进攻。”有一位医生问道:“敌军有多少人?”哨兵回答,说:“几百人。”白求恩从容地走到外面,看了看,走进来兑其他医生说:“没事,敌人还有十华里才到这里。”“还有多少名伤员?”“还有十个。”白求恩说:“一次抬三个进来。”这时,其他人都已经撤退了,只有白求恩还在做手术。只剩下一个伤员了,但是敌人快来了。后来白求恩把那位伤员治好了,并且安全地撤退了。在这次手术中,白求恩的手被划了一下。在之后的手术中,白求恩的手受到了感染。最后白求恩以身殉职了。

  从白求恩医生的身上,我学习到了白求恩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前,我一遇到难题或困难就退缩,还等着有人来指导我,妈妈总是因为这一点而批评我,我却总是屡教不听。以后我要改正这一缺点,不会遇到困难就退缩了,也不会让妈妈为我而操心了。

  白求恩医生的忘我的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要学习他这些精神,以后不会只要遇到了一点儿的挫折就退缩了,我会勇敢地去克服它。

  指导老师:盖宏伟

    五年级:郭宇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