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永恒的誓约_2000字

永恒的誓约_200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故事是一段忧伤的故事,以纪念我生命中的那个懵懂的小女孩。这篇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位小学生,桦叶(化名)和白芷。

  一个凉爽的秋天,桦叶走在路上,踩着树叶,跳起舞来。这时,桦叶在一不小心掉进五十厘米深的江水里,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白芷听到桦叶的求救声,立刻跳进江里。[扑通扑通……]两个人都拼命在水里挣扎,喝了不少水。桦叶说;[你快上去吧,我会连累你的……][不,我一定要把你救上来,以后我一定要保护好你,这是我的誓言!]

  桦叶留下了两行清澈的泪;[我求求你了……][你就是胆子小,以后我来保护你]说着白芷就把桦叶救上岸了,自己却沉下水了……[救命啊,来人啊,桦叶她掉水里了……..桦叶,都是我连累了你]

  桦叶这时却把头探出了水面[别那么肉麻,我还没死呢!][啊?桦叶,你没事儿就好,]白芷收住自己的眼泪,擦擦眼睛,[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我命大,死不了]桦叶笑着说。两人回家之后,告诉了父母这件事,她们的父母都气得火冒三丈,并且都抛下了一句话[不要跟她玩了!等你有生命危险怎么办?]两个人都很失落,父母的话像一块大石头压在心底。不久以后,两个人都忘了自己有这个朋友,两个人都改变了许多。桦叶变得性格柔弱、内向,不喜欢与人打交道;白芷变得大胆、外向,经常与班上同学聊天。不知道是不是缘分,两个人竟然转到了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同一个班!

  新生介绍时,桦叶对白芷说[你好,我叫桦叶,你叫什么名字?]白芷感觉自己很熟悉这个名字,但又记不起来,就说[我叫白芷,你很像我幼儿园的一个朋友][哦?是吗,我也这么觉得]

  第一次考试时,桦叶和白芷都考了满分,桦叶对白芷说[祝贺你考了满分][谢谢,你也考了满分呀]两个人数学都挺好的,一次奥数比赛,老师要选一个人参赛,同学们在私底下议论[老师会选桦叶还是白芷啊..][我觉得桦叶更好……][不对不对,应该是白芷才对……]……桦叶和白芷心里在自相矛盾,想如果自己去就能出名了,又想对方比我更好,如果我去那岂不是丢咱们班的脸……

  数学老师最终派了白芷去参加比赛,白芷又开心又奇怪,白芷看到桦叶脸上伤心绝望的表情,心里很失落,想;为什么是我去呢……

  桦叶心想;哼,这个卑微的贱人,她有我哪一点好?你等着,我明天一定要报复你!

  学校一年一度的欢乐节就要到了,而白芷被当做压轴演出,服装会十分的漂亮、大方、可爱。但是,做服装的却是--------桦叶!桦叶在做白芷的衣服的时候,悄悄剪开袖子的中间,冷笑;[白芷,我看你怎么办,衣衫不整可是学校的大忌哦……]

  欢乐节上,演员的表现很不错。马上就要到白芷的压轴戏了,白芷穿上戏服,一步一步走上舞台。这时,白芷的脚踩住了长长的裙摆,摔下舞台。所有观众长呼一口气,然后热闹起来[白芷她,她……她掉下来了,全都是血……][我看见了我看见了,她踩住了裙子,那个裙子太长啦……][是桦叶,是她负责服装制作的!]

  桦叶连忙说[不是我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众人反议道[桦叶是凶手……]这时白芷说了[不是桦叶,我相信她,她是不会伤害我的……]

  [呜呜呜,白芷……][桦叶,你能过来听我一句悄悄话吗?]白芷虚弱的问。

  [可以,你想怎么样都可以……]桦叶捂着脸痛哭地说。

  [那好的,把你的耳朵凑过来,]在灯光下,白芷的血显得格外红,[我记得,曾经有一个人,她说一定要把我从水里救出来而且一直保护我,你说,她的誓言,有没有实现……]还没说完,白芷就昏死过去。

  桦叶使劲摇晃着白芷的身体;[白芷,我记起来了,你一定要原谅我啊……]可是,桦叶的这句话,一直没有得到答复。白芷葬礼那天,桦叶穿着一件朴素的白衣,手里捧着一封信,对白芷的尸体说;[白芷,你一定要看这封信,我知道,我没有完成我的誓言,但是我希望,你能够安宁!]

  那天晚上,桦叶梦到了白芷,白芷微笑的对她说;[那封信我已经看了,我本来就没有讨厌你啊,只是你误会了,我希望,你能够快乐,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啦!]桦叶想要抱住白芷,可是白芷却消失了;[也许,她在天上玩的很开心呢……]

  亲爱的白芷;

  你好吗?

  我知道,白芷就是你。是我害你死的,对不起!我们还是好朋友对不对?当时我脑子一下冲动,把你衣服的袖子给剪了,把裙摆弄的很长。只是因为我的嫉妒,就把你害死了,我真的很对不起你,你是那么的好,不管我怎么做、做错了什么,你都会宽容我,而我不是。就是因为我的任性与嫉妒,所以把你害死了。好了,不说了,我有点头晕,安眠药起作用了,我把这封信放在床头,希望你能看看!

  一个凶手桦叶

  2005年6月14日

  亲爱的桦叶;

  你好吗?

  我看了你的信,我很感伤,为什么你会认为自己是一个凶手呢?当时只是因为我身手笨拙,摔下去了而已,你不用这么有自负感。你的誓约在你看来没有完成,可是我觉得你完成了呀。你知道吗?欢乐节前一天,爸爸妈妈告诉我我们两个是姐妹,我听到这句话高兴极了,我想赶快表演完节目告诉你这件事儿,好让我们高兴高兴。可是我却被意外夺去了生命,你不是因为嫉妒和任性害死我的,更多的应该是迷惑与不解,你前面对我说[安眠药起作用了]是什么意思?其实不用你说我也明白,你要来天堂了,我又希望你来和我一起玩,又想你在世界上好好的生活,我该怎么办?

  在天堂的白芷

  2005年6月24日

  夕阳的余晖,把两个女孩的影子拉的越来越长,而越来越多思念……

    四年级:敖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