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宽容最大_650字

宽容最大_65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比房子大的,是天空;比天空大的,是地球;比地球大的是宇宙;比宇宙大的,是人们拥有的一颗!一颗宽容的心!

  古人常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可见宽容在人们心中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在中国,每十个人中,就有七个人拥有宽容的美德,他们都拥有一颗宽容的心,那么,那三个人呢?他们很自私,凡事以个人为中心,从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他们认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句话就是在说大话,而自己却从来没有从对方的角度去思考,这就印证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

  在人群中,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了别人的脚;在雨天,骑自行车上路的时候,不小心溅了别人一身水,这时候,我们应该站在别人的角度,从别人的角度想问题,这样,我们就做到了宽容。

  宽容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人必备的道德品质。宽容包括着理解。有了理解,就会有谅解,有同情;多一分理解,就少一分误解,少一分怨恨,多一分融洽。

  我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天,小刚和小刘一起吃草莓,一共有十一个,他们一个人分了五个,还剩一个没有分,然而这一个,小刚和小刘都想吃掉,可是该怎么分呢?两个人发生了争执,大家猜,最后怎样呢?小刚主动的对小刘说:“小刘,你先吃吧,你是哥哥,你先吃”。“弟弟,你吃吧!当哥哥的应该让着弟弟。”最后,两兄弟最后把草莓给了妈妈吃!这样就多了一份融洽。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境界。宽容可以体现个人修养,唯宽得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我们应该做一个宽容的人,弘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

    初一:张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