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爱就在身边_1200字

爱就在身边_120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如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着你枯干的心灵;爱如地上星星点点的花朵,点缀着你的人生;爱如一根蜡烛照亮你的人生之路。生活中处处有爱,只要你留心爱无处不在。

  ----------题记

  他从小就和父母相处的不好,哪怕是6岁那年他得了大病,喉咙里被手术刀割去了一块肉,父母也只是望着咳血的他,不说话。

  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爱。

  那天早晨,他再一次和父母吵架了,原因是他想和父母一起去买一些生活用品。但父母却怎么也不答应带他一起去,自己骑车去了。

  他很生气,心想:哼!不去就不去,以后你们让我去我也不去,真是小气!他越想越是生气,便摔下作业本,气冲冲地走出了家门。

  他在小区散着步子,心情降到了极点。忽然,他听到了一声猫叫,便寻着声源去找。在一个角落里他看见了,那个角落十分干净,这在寒风呼啸的大冬天是很难得的。

  在角落里,有一个可爱的小猫蜷着身子,甜甜地做着美梦,身上盖着一些干净的落叶。突然之间,他觉得他很同情小猫-------小猫真可怜,这么小就被猫妈妈抛弃了。突然间,他的脖子又犯了老毛病,异常酸痛。为了缓解这刺骨般的疼痛,他不得不将头向上仰,但接下来,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只听见喵的一声,一只满身白雪,毛发散乱的老花猫不知从角落的上方蹿了下来,护在了正在熟睡的小猫面前。

  望着眼前景象,他竟被震惊的呆在原地,一阵一阵凛冽的寒风从他身旁吹过,不知是寒风让他冷静了,还是他从寒风中明白了什么。他沉思了良久,才缓缓地转过身去,慢慢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到了家,他破天荒地地烧了一壶开水,接着就是到学习桌学习。

  过了一会,家门被打开了,父母走了进来,看到了书房里的一片狼藉,他没有说话只是闭着眼睛父母,等着他们的批评,但出乎他的意料,当他睁开眼时,发现的不是平常父母犀利的眼神,而是一个歉意的表情,紧接着,他就听到了自打他过5岁后就再也没听到过的话,“孩子,对不起,早上没和你说清楚。我们不是有意不带你出去的,外面太冷了,我们怕你感冒了,影响你学习,你不怪我们吧……”

  没等父母说完,他端来两杯热气腾腾的红糖水,递到父母手中,只说了一句:“天这么冷了,暖暖手吧!”还没等父母反应过来,他早已冲进自己的卧室,扑到床上痛哭起来了。

  这时,眼泪说明了一切,以前所有的不愉快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对自己的所作所为的后悔、愧疚。

  原来,那被他认为已是不存在的爱,其实一直都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守护着他。

  自打那以后,他性情大变,以前的那个叛逆倔强的少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热情的阳光男孩。

    初二:郭翰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