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向着心_1200字

[春天来了]向着心_120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想我是没有多少时间去周游世界的,只能趁着初春,趁着年华尚在,伏在窗前静静眺望。

  四月的天气只温不火,没有六月的酷热,亦没有十二月的刺骨。和煦的春风追逐着风筝,在蓝天下尽情玩耍。天上的云只是静静的看着。不打扰,似乎是给风的温柔,窗台前的我尽情享受着春日暖阳。我想,有必要出去走走了。

  打开门我才发现,自然的世界与我只隔着一道门!迎面而来的风夹杂着嫩草的味道直扑鼻尖,马路两旁的树叶也被风逗的咯吱咯吱的笑。我想马路对面的风景一定美的不像话。只待有心人踏上旅程。且罢,这次不带耳机不带手机,只一颗安然的心去感受,去体会。

  倏尔地想起儿时的“天堂”,那里是否还有些曾经的回忆?我留在那儿的记忆有没有被时光偷走?带着连串的问好以及对儿时快乐回忆的追念,被心牵引着来到了这个地方。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长的异常高大的灌木代替了儿时的绿茵,小时候不知名的小花早已销声匿迹,连带着的还有从前的回忆。

  带着遗憾,继续朝向路程的下一个目的地——小时候爬过的山

  小时候的天空很蓝很蓝,小石子铺的路延绵到山顶,偶尔会有一两只胆大的鸟儿停下来东啄啄西啄啄。当人一靠近时,它就“啾”的一声钻入两旁的灌木丛里。小时候的我很奇怪!鸟不是应该飞走吗?可是为什么……后来外婆告诉我那是野雉,不属于鸟类而是禽类。小石子路上很干净,没有任何的不和谐的东西存在,包括小草。经过半山腰会有一条小溪,潺潺的水声会在耳边萦绕,谱出动人的音符,同时滋润着山间的植物。累了,捧一口山泉,清凉甘甜。便有了继续下去的力量。如果再往上就是群峰之巅了。这也是小时候为什么喜欢爬这座山的原因。群山峻岭中这里的山头最高,能看到的风景也更美。到达山顶后往下看会看到满满的映山红,微风拂过,满山的花跟着风一起精灵般尽情飞舞。花铺成的海洋被风吹起一层又一层的清香。

  现在的天空依旧那么蓝,只是那疯长的树木着实让我感受到了春的力量。原来的小石子路也随时间消失了,只留下依稀的草痕,除了草就只剩下树了。高大的树长满了春天的颜色,翠绿的叶蓓在枝桠间悄悄的探出了头。树上还有少见的松鼠在枝头跳跃,一只跟着一只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在树上上演着春天的舞台剧。不经意的,我的嘴角慢慢出现醉人的弧度。路还有很长,我想继续向着心,去寻找潺潺的乐章、去寻找花精灵的舞蹈。可是太阳似乎不高兴了,不再允许我挥霍着本就不多的闲暇时光了。

  生命中总会有一些遗憾,若世事完美无瑕那要怎么体会这种残缺的美?月不是也有阴晴圆缺吗?若千百年来一直满月,怎么有那么多的优美词句?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感情被赋予?

  残缺也是一种美。

  记忆总是伴随着美景浮现在脑海,每一个景色、每一个地点都有着一段挥不去的美好回忆。小时候和现在总归是不同的。小时候的山、小时候的人都已不再身旁了。没有过分遗憾,也没有过分活在过去。这次远足感受到东西不明言状,也许是对心的救赎、也许是感受到鲜活的生命在时间长河中依旧美好。

  浅温柔,岁月静好。

    高二:陈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