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那最初的一抹白_1000字

那最初的一抹白_100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幽静的小道上,栀子花瓣飘散。微香,漫地的白。“啪嗒啪嗒”只有我的脚步声。停步,摘一朵栀子花,伊人仿佛就在眼前,伸手却不在。回忆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最初的最初,第一次相遇,恍眼远方就是一抹白。那么的纯洁无暇,仿若雪花一般,晶莹剔透。她的声音也软软的,似棉花糖,甜在人心。

  “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吗?”绵绵的声音传来。我抬眼,是新搬来的那个孩子。我接过她给的棒棒糖,向她点了点头。似乎对美丽的生物我从来都没有抵抗之心。一只棒棒糖,友谊就这么定下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友谊也越发的深厚,如巴士底狱一般,牢不可破。

  一个蓝白双色,不时有鸟儿飞过的下午。我们牵着手在河堤散步,像往常一样,但似乎有什么东西发生了改变。一路的静默,直到……她捏了捏我的手说:“我就要毕业了,我们就不在一个学校了,我成绩这么差,指不定会考上哪所高中。”我紧了紧她的手,松了最后又抓紧说:“周末、放假我们可以出来玩啊,我们住的这么近,不怕的。”她的眉头舒了舒。可我的心却紧了:进入了一个新环境,可能会有新的朋友圈子,会不会就会淡忘我。担忧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让它沉淀在了内心深处。

  终于,中考完了后,担忧成了现实。她迈入了高三,而我也进入了一个没有她的学校。虽然在电话里我们互相倾吐着对对方的牵挂与思念,但却很久没有见面。很多时候,总觉得她就在我身旁,不曾离开,但却抓不住她的手。

  相隔很长时间的一次见面,我紧张而又激动,那种情形比中考还忐忑。我不知道她过的好不好,不知道她有没有忘了我,不知道她是胖了还是瘦了……

  一杯奶茶,我在梧桐下等她。一瞬,我瞧见了远方的一抹亮丽的白。因为近视,不由的眯起了眼。但却有些不确定记忆中的,记忆中的她没有这么高,没有这么瘦。待走进的过程,我的心如小鹿乱撞一样,甚至有些手足无措。可待她走入我的视线范围,我递给她了杯奶茶,我们就像天天见面的同桌,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丝毫不显生疏。她捏着我的脸说我胖了,我捏不起她的肉说:“你瘦了好多”我们聊了一下午,静静的坐在树下,随风盘旋的叶子落在她的肩上,拂了拂,一如既往的温柔。

  终于在黄昏之时,我们不得不分开了。一切的感情在那时才涌上心头。完整的一句“再见”也说不出口。紧了紧她的肩膀,感觉我的衣领已经温热,拍了拍她的背,顺手抹去自己眼角残留的泪水。细微的哽咽声在树下徘徊。

  又是几个月的别离,想她在每时每刻,牵挂了然于心。

    高一:先施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