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母爱_900字

母爱_900字

2015-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人家这对母女。

  在一辆从大足开往龙水的公交车上,有这样两对母女。

  “车辆进站,请大家注意安全,本车开往龙水方向,请上车的乘客注意安全。”刚听见201公交车的语音提示,着急的妈妈立刻拉着我的手,挤进车门。上了车,妈妈还是紧紧地拉着我,生怕我被人去挤走。眼疾手快的她马上找到一个座位让我坐下,我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在座位上,还随手把手里放乐谱的袋子扔给了妈妈,嘴里不停念叨着:“练钢琴累死了,妈妈,你倒好,坐着休息好久呢!快快快,你帮我拿着袋子。”妈妈毫无怨言,很自然地接过袋子,随后从她的包里拿出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递给我,说:“宝贝累了,吃个苹果吧!可甜了,我都没舍得吃,专门洗得干干净净的,留给我宝贝吃!”我毫不领情,一把将苹果推开,把头扭向窗外,看着马路边一颗颗郁郁葱葱的大树从眼前“飞过”。

  “实验幼儿园到了,下车的乘客请往后面走,下车请走人行道。”随着车上的语音提示,车进站停了下来。人们陆陆续续地上车,下车,都显得那么匆忙,生怕赶不上这辆车。在这匆忙的人群中,有这样一对引人注目的母女。看上去那个小女孩比我年纪还小,她又瘦又矮,但她弱小的肩膀上却背着一个硕大的,沉重的乐器盒。售票员看到此景,热情地说:“哪位年轻的乘客给这位小姑娘让个座?”一位叔叔站起来,让小姑娘坐过去。可小姑娘并没有像我一样,自己霸占位置,只见她拉着妈妈的手走到座位前,一边把妈妈推到座位上一边说:“我都坐了两节课了,一点儿不累,妈妈坐吧!”小姑娘的妈妈要帮小姑娘拿包,可她坚决不肯,她一只手抱着乐器包,一只手牢牢地按着妈妈的腿,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姑娘的这句话被全车的人听见了,大家纷纷夸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看到小姑娘的的一言一行,我的屁股上好像长出了千根刺,再也坐不住了。我悄悄地拉了拉妈妈的衣角,指了指座位,又站了起来,妈妈见此,会心地笑了。

  此后,每当我坐上公交车,总会把座位让给需要的人。每当那时,小姑娘甜又蜜的笑脸,总会浮现在我眼前……

    六年级:寻文奇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