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刹那间,若清风缭缭_700字

[春天来了]刹那间,若清风缭缭_7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题记

  窗外,是缭缭清风,皑皑白雪,枝枝腊梅。

  忽然记起诗人卢梅坡的《雪梅》:“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闻这话,仿佛在冬天。其实现在已经立春了。

  不看已经年迈的日历,其实真不知春的到来:

  当她小心翼翼地迈着轻轻的脚步,却被这白雪、香梅的美景吸引住了。她,不舍得离去,也不会宣布春的到来。她用那小巧而修长的手,抚摸着香梅——这在大雪中仍傲然挺立的梅。她的嘴角微微一笑,不忍心让这美好烟消云散。她决定时间再长点,她再宣布。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百灵鸟用婉转的歌候唱着。

  春天来了。朱自清先生说:天上的风筝渐渐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也赶趟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儿去。“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来了。泰戈尔说:来吧,春天,大地的热情奔放的爱人,你使森林的心因为渴望倾诉而跳动!你化作不安的阵风,吹到百花盛开,新叶摇舞的地方来吧!你像闪电的大笑,象暴风雨的呼啸,冲进喧嚣的城市中心,解放那僵滞了的语言和无知无觉的劳动,增援我们正在涣散的战斗而征服死亡!

  春天来了。有多少个诗人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热情澎湃,有多少个舞者在这个奇妙的季节,翩翩起舞。

  春天来了,梦想呢,可不可以再近一些。

    初一:何怡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